研究:44歲是最易發生抑鬱的年紀

發表:2008-01-30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研究發現,中年人是最容易患抑鬱症的人群,其中44歲似乎是最危險的年紀。

英國沃里克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又譯華威大學)和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的研究人員對80個國家200萬人的數據進行分析後得出以上結論。

分析發現,年輕人和老人都不易出現抑鬱症,而中年人則無論男女都發病率較高。這一現像在世界各地都是一致的。

發生抑鬱症的年紀在中年男女人群中區別並不大,唯一的例外是美國,當地女性往往在40歲左右感到最不開心,而男性則是50歲左右才有抑鬱問題。

此前曾有研究認為,人一生中出現抑鬱問題的機率是一致的,並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化。

但是最新研究則推翻了這一看法,明確提出中年人的煩惱最多,而且這似乎是條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理論。

參與研究的沃里克大學經濟學者奧斯瓦爾德教授指出,雖然目前研究人員還並不清楚為什麼中年人會如此不開心,但研究證實抑鬱問題似乎與性別、婚姻狀況、經濟狀況以及是否有子女等因素無關。

奧斯瓦爾德教授推測,一個可能的原因是中年往往是人們必須接受現實,承認自己年輕時的一些理想可能永遠不會實現的時候;另一個可能是人們往往在中年開始意識到生命的短暫和脆弱。

雖然44歲是個危機年齡,但中年人的抑鬱情緒並非在這個年紀突然出現,而是往往經過一個緩慢的積累過程。

研究人員還發現,雖然中年人面臨抑鬱的危險,但抑鬱問題往往到50歲之後就會出現緩解。

奧斯瓦爾德說:"令人覺得鼓舞的是,等你70歲的時候,如果你身體健康,那麼你大概會像20歲的年輕人一樣開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