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男童雙眼透視 中外特異功能漫談(組圖)

發表:2008-01-27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楚天都市報》2007年3月14日報導,漢川7歲男孩余卓泉雙眼能看透撲克和麻將。部分醫學專家、人體科學研究者及魔術師聯合對小卓泉進行測試後,認為小卓泉沒有以魔術作弊,確實具有感應能力。

據湖北《楚天都市報》07年3月14日報導,漢川7歲男孩余卓泉雙眼能看透撲克和麻將。部分醫學專家、人體科學研究者及魔術師聯合對小卓泉進行測試後,認為小卓泉沒有以魔術作弊,確實具有感應能力。該新聞在當地引起轟動,特異功能是否存在再度引起人們關注。

中國大陸自79年傳出四川大足縣兒童唐雨「耳朵認字」的消息,後來又陸續發現了許多其他小孩、氣功師有「遙視」、「透視」、「意念搬運」等特異功能現象,很多科研工作者和感興趣的人士開始進行調查研究,證實了這些現象確實是真實存在的。

前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陳守良曾於1988年在復旦神經生物學講座中,講述他及同事們對人體特異功能的初步探索。陳守良說,「在許多無法反駁的事實面前,我們不得不承認某些人確有這種奇特的機能。」

近些年來,在世界其它地區對人體特異功能現象的發現和研究成果,也屢屢見諸於報端。而西方科學家經過半個多世紀的實驗研究,早已確證人體特異功能的存在。 2001年底,著名心靈心理學家若歐編輯的《心靈心理學基礎研究》出版,系統的收集整理了心靈心理學主流實驗及結果分析,其中包括隔牆隔物看到隱蔽物或圖像的透視功能。

其實中國古人對人體之玄妙有深刻的認識,道家認為人體是一個小宇宙,通過修煉,返本歸真,人體就會出特異功能。中國古代有許多神醫,被認為具有超越常人的能力和智慧。許多修煉者對特異功能的存在深信不疑,他們認為這是人類天生就具有的能力,只是隨著人類道德的衰敗而逐漸喪失了。不少專家也認為,特異功能的研究會使人類看到一個全新的自我。

西方科學對特異功能的系統研究

中國人所說的「特異功能」,國外稱為超心理現象。早在1882年,英國哲學家亨利.西奇威克就發起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研究超心理的心靈研究會,宗旨是用不持偏見、不先入為主的科學精神蒐集,分析奇異現象,進行實驗。

心靈心理學作為一項新興實驗心理科學始於20年代末,致力於用實證科學的方法驗證人體潛能(又稱特異功能)是否存在以及影響這些潛能的因素。

1930 年,美國生物學哲學博士萊恩讓受試者猜一種特殊的紙牌。九萬人次的實驗表明,有特異功能的人猜對的得分數比平均機遇高出40%,有的甚至全部猜對。概率表明,全部猜對的機率是1千萬億分之一。四年後,萊恩將他做的其它大量試驗公布於眾,出版了《特殊知覺》一書,肯定超心理現象的存在。

1957 年,在美國成立了國際性的組織「超心理協會」。到1970年,已有30多個國家、240個超心理學研究會從事這方面的研究。70年代,國外有人讓受試者通過意念作用加快或減慢放射性元素的衰變速度,計數器記錄出了原來不隨溫度、壓力變化的衰變的變速現象,令科學家無法解釋。

經過半個多世紀的實驗研究,人體特異功能已被確證存在,並且科學家們日趨清楚地認識到所有這些功能密切聯繫,全部來源於現代生理科學認識到的神秘心理能量。

目前的研究主要包括兩大類:超感知覺和心理致動。超感知覺是指不通過五官而獲得知覺信息的能力,包括他心通、透視力或天目、遙視、宿命通(預知未來、回知過去)。心理致動指不動手不動腳而能影響、操控外界物質的能力,如意念移物、意念影響電子儀器、催芽種子等。

1980年據世界最權威的科技雜誌《科學》調查,1139名科學家中,確信有特異功能的佔16%,認為可信的佔50%,認為不可信的只佔34%。


2005年6月22日,臺灣大學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典禮,在教育部長杜正勝(圖中)監交下,新任校長李嗣涔(圖右)舉卸任校長陳維昭(圖左)交接印信。(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臺灣大學校長李嗣涔:異象不是幻覺

研究特異功能18年的臺灣大學校長李嗣涔,2006年6月16日於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演講「人體身心靈科學」。他引用古籍與實驗說明鍛練身心的氣功是一種具有古代智慧的整體論的科學觀。而常引起科學家爭論的「神、佛是否存在」的題目,李嗣涔以手指辨字的實驗結果展現令人驚訝卻又有說服力的結論。

李嗣涔1996年起在台大電機系招收兒童進行手指識字的訓練。1999年一次試驗中,某學者突發奇想寫了「佛」字,這位小朋友平時「看」到的都是字的靜態畫面,此次卻像看電影般,經歷「一個東西閃過去」,「有一個人在屏幕上閃閃發光」,「發光人像在對我笑」等影像。做了多次實驗後他發現只要遇到神聖字彙,特異功能者就會看到異象,而類似的字或詞(如藥師佛的「藥師」二字)則只會看到單純的字,說明異象不是來自大腦幻覺,也證實信息場(靈界)的存在。

李嗣涔認為,「佛」、「菩薩」、「耶穌」等人物與故事可能並非虛構,他們很可能已認識到物質世界以外的更高智慧,因此來教導信徒往更高層次提升。

李嗣涔早期曾指出,手指識字能力是一種可以被訓練且普遍存在的特異功能,只是隨著年齡增長,超感官知覺功能會逐漸消失。李嗣涔解釋,天眼一開,人的心智就可以掙脫身體障礙,與外界產生交換作用,腦內向外擷取外界信息,和紙張產生「心物合一」的交換,這就是所謂的「透視眼」。

俄院士證實蘇聯確曾利用特異功能者進行情搜

據俄羅斯《真理報》2006年8月報導,俄羅斯科學院通訊院士亞歷山大.斯皮爾金(AlexanderSpirkin) 證實,美蘇冷戰期間,前蘇聯政府曾授命克格勃秘密組建一個「生物信息實驗室」,專門招募200名擁有透視、遙感、預測等特異功能的「精神特工」,用於對美國中情局、五角大樓等外國敏感情報部門進行遙感偵察和監測。當時的蘇共中央科學處指派斯皮爾金擔任「生物資訊實驗室」,也就是「特異功能者秘密實驗室」的首任負責人。

亞歷山大披露說:「 (1953年)斯大林去世之後,人們開始自由談論各種靈異現象。在我看來,有些現象雖然迄今無法用科學進行解釋,但是你無權否定它們的存在。為此,我曾經做了大量報告為特異功能現象的研究進行辯護。」

擁有透視眼 馬國兄妹蒙眼做功課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2006年6月報導,馬來西亞10歲的邱吉聰和8歲的邱佩晶兄妹,去年參加了長達11小時的「加速永記課程」後,就獲得「透視」能力,閉眼睛不單可以讀書、吃飯和做功課,還可以走到廚房倒水喝,倒水時更一滴都不會外溢。

「加速永記課程」是由馬來西亞1名中學教師20年研究所得,主要訓諫孩子的集中力、注意力和信心,激發腦潛能及增強腦能量。課程負責人林子益說:「蒙眼看東西的功能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潛能,只要有特定訓練,就能激發這種潛能。」

義大利婦女用遙視功能破案

據路透社2005年9月報導,在義大利羅馬一家健康診所工作的芭賽,可通過「天目」看到我們這個物質空間中不存在的東西。

當失蹤了三年的芭瑞菲(Chiara Bariffi)的家人將其相片拿給芭賽(Maria Rosa Busi)看時,芭賽馬上就知道這名約30歲的婦女已經死去了。芭賽接著利用自己獨特的遙感和遙視功能,幫助在一個湖裡找到了芭瑞菲屍體的殘餘。這一事實使得包括警察在內的、一直對特異功能持懷疑態度的人啞口無言,也使得一些社會人士更肯定遙視功能的存在。


佛教寺廟的壁畫和雕塑的佛像前額上都有第三隻眼。(Getty Images)

俄科學家發現神奇的「第三隻眼」

據俄羅斯《真理報》2005年5月報導,《人工智慧》一書作者普瑞迪薩夫(Vitaly Pravdivtsev)說,「俄國的許多知名超感人士都反覆展示了一個實驗,就是當研究人員將一裝有底片的不透光信封放在其前額,再衝洗出來的底片會出現所要的圖像。這說明,某些人可以從前額處發放腦子中產生的圖像,這可能就是古老的東方傳統中認為的‘第三隻眼’。」

科學家發現,「第三隻眼」出現在人類胚胎髮育兩個月的時候,但它剛一出現,馬上就開始退化,最後成為小腦前豌豆大的松果體,就是所謂「退化的眼睛」。另外,科學還證實松果體具有眼睛的一切結構和分辨光與顏色的蛋白質。

普瑞迪薩夫相信,第三隻眼是真正存在的器官。在極少數情況下,現代人也會保留這一功能。如一位美國的教師的頭後生有第三隻眼,平時她用頭髮將其覆蓋住。她說,第三隻眼非常有用。小時候其他孩子叫她作Cyclops,意為希臘神話中的獨眼巨人。

關於人類「第三隻眼」的說法由來已久。佛教寺廟的壁畫佛像和雕塑的前額上都有第三隻眼。傳說認為,這隻眼睛具備他心通與遙視等超自然能力。很多人,特別是佛教徒,通過日積月累的修煉,也可以獲得這種奇異的能力。

俄羅斯少女能透視人體內部器官

據俄羅斯《真理報》2004年1月報導,一名俄羅斯少女娜塔莎.丹基娜,具有非同凡響的特異功能:她那雙貌似平常的肉眼竟然是一雙「透視眼」,具有超凡的「雙重視覺」,可以像X光或超聲波一樣「透視」人體的內臟器官。

據報導,娜塔莎的透視功能非同尋常,甚至能夠看清那些常規超聲波和X光都無法探測的「死角」,識別出人體內最細微的症狀。娜塔莎說:「如果需要查看一個病人的健康情況,我可以很快從一種功能切換到另一種功能,彷彿具有雙重視覺,能夠看清人體內的全部生物構造。我很難解釋如何診斷某種疾病,但是,我能夠從有毛病的器官中感受到某種異樣的衝動。我的透視功能只能在白天工作,晚上則處於休眠狀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