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食含菌 鑽石寵物食品賠310萬美元

發表:2008-01-06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設於密蘇里州Meta的鑽石寵物食品公司(Diamond Pet Foods)2005年生產的寵物食品因含有黃曲毒素,導致美國境內數十隻狗死亡,一名律師4日表示,該公司已與寵物主人以賠款310萬元達成和解。

律師安德魯斯(Jim Andrews)代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市一個控告該公司的家庭,他表示,該公司將設立基金補償寵物主人失去愛犬的傷痛、獸醫帳單,和未歸還的受污染寵物食品的費用。

受污染的寵物食品在該公司設於南卡羅來納州Gaston的工廠製造。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公布一項報告顯示,2005年該公司有12批玉米沒有檢驗記錄。受致命菌類污染的玉米於當時進入該工廠。

其後鑽石寵物食品公司承認,該工廠工作人員沒有遵循內部檢驗過程,確保產品的安全性,但辯稱沒有任何違法情事。該公司助理總經理夏爾(Mark Schell)未發表評論。

黃曲毒素是由菌類自然產生的化學物質,可導致肝臟受損。這種菌類經常出現在玉米或其他農作物中。

受污染的寵物食品在23個州銷售。紐約一名獸醫在2005年12月表示,一隻狗的死因與該公司的產品有關,此後該公司召回約20種貓狗食品。此一事件與2006年初召回逾百種污染寵物食品無關,2006年的案件中,調查人員追查到中國廠商添加有毒化學物三聚氰胺(melamine),導致寵物死亡。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