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物質吃下去會越來越渴??

發表:2008-01-03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下去會口渴,就在表此物質會吸收我們體內的水份,就我自己所知,有鹽類跟蛋白質兩種物質,如果大家還知道有哪些物質,歡迎多多分享喔!

(1)蛋白質:尤其是高蛋白質的食物,如加了奶油跟雞蛋的Ice cream。當我們吃進蛋白質時,人體需要供給它大量的水份才能消化。而蛋白質被身體各個器官組織榨干養份後,經過新陳代謝作用,一部分會在膀胱變成尿液(另一部分在大腸,叫"己卜塞")。尿液的成份有水跟尿素,尿素跟水的比例是1:20,也就是每排出1公克的尿素,就要消耗20公克的水份。而蛋白質所產生的尿素又特別多,因為它帶走人體很多的水份,所以才會有人說"口渴時不能吃冰淇淋"。
            
(2)鹽:這是跟人會口渴有相當密切關聯的物質。我們都知道,血液裡面含有鹽及水兩種主要物質,正常狀態下,鹽與水的比例都維持在一定的範圍,如果鹽份高或水份減少,就會覺得口渴。我們常常在電影看到遇上海難的人,漂浮在茫茫大海中,口渴的要命,卻絕不沾海水一滴,為什麼呢?因為喝了海水會加速"往生"的速度。鹽的特性就是會吸收淡水,我們吃了沾滿鹽巴的烤魚後,烤魚上的鹽巴就會被血液吸收,當超過了血液的正常濃度,多餘的鹽分就會像吸血蟲一樣的吸收細胞的水份。人體細胞缺少水份時,腦子的神經細胞就會反射刺激咽喉,使我們覺得口渴,而需要淡水稀釋血液中的鹽分。這時候如果不停止攝取鹽份,當達到一定的量時,就會虛脫而死,也就是等著當醃人肉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