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庭困深山3天 雪地寫"救命"得救(圖)

發表:2007-12-25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帶著三個孩子開車前往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山區尋找聖誕樹,不料卻被大雪困在山中長達3天。在與暴風雪頑強抗爭後,三人靠在積雪皚皚的山上寫下"救命"兩個字,才於12月19日成功獲救。

遭遇暴風雪困森林整3天

  這名男子名叫弗雷德里克·多明格斯,三個孩子分別是12歲的約書亞、15歲的亞里克西斯和18歲的克里斯托弗。12月16日吃過午飯後,他們從家裡出發,前往森林尋找一棵稱心的聖誕樹。

  不幸的是,當天突然遭遇暴風雪,他們的腳印很快就被狂風和暴雪掩埋--沒多久,多明格斯與三個孩子迷路了。他們徒勞無果的在雪地裡行走了幾個小時以後,四個人渾身都濕透了,並且都已精疲力竭。多明格斯決定躲藏在一條公路的陰溝裡休息。

  為了抵禦凜冽的寒風,多明格斯帶著孩子們找來樹枝將陰溝的入口擋住,他們又用樹枝簡單地鋪成了"床鋪",伴著陰溝裡緩緩流淌的溪水,他們進入睡眠。就是在這個簡單的"冰窯"中,他們被困長達72小時。

吃雪講笑話捱過艱難時刻

  被困的時間裏,多明格斯與孩子們度日如年。出發當天,他們以為天黑之前就能順利回家,因此只穿了牛仔褲、T-恤衫、外套或輕便的夾克,也沒有攜帶什麼工具。

  為了取暖,4個人擠作一團,分別將凍僵的雙腳放入另一人的衣服中取暖。餓了,他們就靠吃雪振作精神。臨行前,他們每人都帶了手機,但由於是荒山野嶺,沒有信號,根本無法使用。但手機還是在夜裡派上用場:他們用手機發出的亮光照明。最初的2天裡,他們靠講笑話、唱歌來消磨時光。但到了第3天,飽受飢餓和寒冷困擾的他們,開始變得恐懼和沮喪。

  求生的本能趨使他們必須要做點什麼。冒著寒風,在父親的帶領下,他們用木棍在白雪皚皚的半山腰寫下了"救命"(HELP)兩個大字,希望搜救的直升機能發現。最終,一架在加利福尼亞高速公路巡邏隊的直升機看到了這幾個字,他們成功得救。 。

  獲救後,多明格斯表示:"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讓我的孩子們平平安安地活下來,我不停的向上帝祈禱。其實我心裏也很害怕,但是我不能流露出來,我要給他們信心。"克里斯托弗在醫院裡心有餘悸地說,"我們原來經常去這個山區,這次我們顯然是沒有準備充分。我們只知道去山裡找一棵像樣的聖誕樹,但是事實上情況比我們預想的要複雜得多。"

雪地中寫巨大的"Help"求救

  據悉,就在出事時,多明格斯與妻子剛剛離婚1天。多明格斯與孩子出事第二天,母親發現孩子們沒去上學,她立即意識到出事了,並報了警。

  加利福尼亞和內華達州的營救隊組織了一隻數百人的搜救隊展開救援。營救人員沿著崎嶇的山路仔細搜索。但是由於連降大雪,積雪太深,救援人員根本找不到他們的腳印和任何蹤跡。

  12月19日下午,距離被困整整72小時後,一架在加利福尼亞高速公路巡邏隊的直升機在距離主路超過1.5公里的地方發現了他們在半山腰寫的"救命"兩個大字,飛行員將直升機停到了附近的雪地上。當聽到直升機盤旋的聲音後,多明格斯第一個從陰溝裡衝了出去,興奮地使勁向直升機揮舞著雙臂。事後,執行任務的加州高速公路巡邏隊飛行員史蒂夫表示,"他們能遇到我們真是非常幸運,因為這是我們當天最後一次巡邏任務。"

  由於被困期間沒有吃任何食物,目前多明格斯與孩子們嚴重脫水、體溫下降,並不同程度凍傷,他們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