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副教授遭警察槍擊身亡(組圖)

發表:2007-11-14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凌晨五時,廣州海珠區珠江醫院門口發生一起槍擊案件。據網友報料稱,珠江醫院神經外科的教授尹方明和一名朋友在醫院門口聊天,有兩名警察過來盤問。雙 方隨後發生爭執,在爭執中,尹教授正準備乘車離開時,其中一名民警開槍打中教授的心臟位置,尹方明教授7點多死亡,屍體仍在珠江醫院的門診部。網上有消息 稱,開槍者是南石頭派出所民警,而另一名車上男子已被警察帶回警局協助調查。

記者隨即連線報料的張先生。張先生是尹方明教授的學生,據他介紹說,他是早上上班才聽到這一噩耗的,具體事件發生的細節並不清楚。但他看到了尹教授 的遺體。據他描述,尹教授是左側胸部中槍,出口點在右側胸部。因為心臟被擊穿,血液都流到了腹部,肚子裡面灌滿了血。據張先生說,他現在所知道的,都是警 方和醫護人員透露的知言片語,醫院管理方正在處理善後事宜。最熟悉情況的,應該是與張先生一起的那位朋友,但那位朋友與尹教授是什麼關係尚不清楚。張先生 告訴記者,他與尹教授相識半年多,並師從他學習兩個月。尹教授平時為人處事非常隨和,心地善良,專業能力也極強,已經被評為腦外科副教授。由於得知這一消 息,他非常悲傷。

  還有一位報料人是珠江醫院的醫生,她在電話裡面告訴記者,在早上8點鐘上班的時候,醫院裡很多人都在討論這起事故.從人們的討論中,她聽到,由於警察在查車的時候,尹教授開車經過沒有停下接受檢查,從而引起了這起槍擊事故。





 

死者:神經科醫生尹方明副教授



仍然可見的子彈射入口 洪海寧攝

醫生顯示子彈在身體所拍出的痕跡

記者史勇、徐佳麗中午趕到珠江醫院急診部,較早前被槍擊身亡的該院腦外科教授尹方明屍體被放在一旁。記者現場看到,尹的屍體用白布蓋著,周邊被乾冰圍住冷卻,僅露出幾隻腳趾。儘管採取了措施,但發青腳趾頭已開始發漲。

  據醫院急診部護士描述,尹方明是被子彈刺穿左胸而死的。子彈從左下胸穿入,腋窩附近的位置有一個彈孔傷口。「他送到急診部時已經停止了呼吸,沒有反應。」 記者採訪該院多位醫生護士,均表示不清楚具體情況。

  急診部門前停了好幾輛警車,但尹方明家屬沒有出現在現場。到目前為止,警方對該事件並未作出回應,相信隨後將有官方消息公布。

  死者簡介:

   姓名:尹方明 性別:男 科室:神經醫學研究所(腦外科)  職稱:副教授 簡介: 醫學博士,副教授。發表論文40餘篇,承擔全軍「九五」課題1項,參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1項,「十五」國家醫學科技攻關項目2項及廣東省團隊項目1項的課 題研究;獲廣東省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軍隊醫療成果二等獎1項。

  專業特長:主要致力於顱腦顯微解剖、顯微神經外科手術,尤其顱底外科手術入路的研究;腦血管病的介入治療,如:腦動脈瘤、腦動靜脈畸形、頸內動脈海綿竇瘘等疾病。《中華神經醫學雜誌》編輯工作。學術任職:《中華神經醫學雜誌》編輯,中華醫學會會員。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