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人堵廠維權

作者:記者嚴修採訪報導 發表:2007-11-10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五,成都塑料 12 廠數十個工人為了捍衛自身的權益,阻止被非法兼併,把想要進駐的開發商人員趕離工廠。工人們張貼了大量的標語,用砂石堵塞廠門,防止開發商強行進場。政府官員卻認為,有人在後面煽風點火,實際上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成都天網星期五消息,當天上午八點半,7、8位開發商代表前往該廠,動員工人簽字認可〈兼併協議〉,並向工人透露:開發商就是該廠原法人代表李世光。但是,這些人被數十名工人趕走。事態如何發展,引人關注。

據報導,星期四,該廠多位職工維權代表,受 140 名工人的委託到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投訴該廠被非法兼併,致使工人權益受到侵犯。報導指出,廠方負責人李世光剝奪了職工知情權。直到2007年10月24 日,當工人代表前往成都市經貿委上訪時,才獲悉廠方負責人已經偽造了成都市塑料十二廠改制(兼併)職工大會決議,私自與成都巨鴻房地產有限公司達成兼併方案,強佔了該廠價值4,000多萬元的17.5畝土地和廠房,致使集體財產流失。

本臺星期五電話採訪了職工代表唐莉,據她介紹,2004年,該廠在正常生產的情況下突然停產,其後,每月人均只發200元左右的工資,致使全廠職工生活嚴重困難。為此,工人多次向政府上訪,以求政府解決好職工的安置補償、養老保險及工作問題。

她說,2007年10月18日,四川省巨鴻房地產開發公司直接來到他們廠,宣布他們廠被該公司整體兼併,並很快在他們廠辦公大樓設立了辦公室,還帶了數名保安和十幾名來歷不明的社會閑散人員,並告知她們全體員工,不要無理取鬧,否則不能保證各位安全。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工人組織了護廠的行動。

工人:「走過信訪,也走過人大。」

記者:「他們有什麼答覆呢?」

工人:「答覆都是協調、協調,喊我們找工會這些部門,找了工會,找了其他的部門諮詢,都是沒有辦法。現在我們工人都是天天堅持有20-30 人在護廠,晚上也有第二班工人值班。我們打了很多的標語,堅決要護廠,誓死捍衛我們的權利。」

星期五本臺致電成都市經貿委姚主任,對塑料 12 廠事件,他有以下的回應---

姚主任:「這個事情已經處理好了。」

記者:「為什麼還發生了工人堵塞廠門的事件呢?」

姚主任:「他們有職工反映說這個當年的職工代表大會他們不知道,那退休的肯定不知道,因為按職工代表大會條例的話,退休的是不參加大會的,所以在這當中有些誤解,主要問題就是這個事情。」

據職工代表唐莉說全廠只有30多名退休工人,在職工人有8、90人,他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任何職工大會,曾經簽的名也只是表決同不同意改制,而不是兼併。

唐莉:「它是簽字同不同意改制的問題,我們那個表決表格是偽造的。」

成都天網的黃琦星期五表示,這種在改制過程中發生的各方各持己見的情況非常普遍,資方往往掩蓋了大量的材料,導致工人無法通過正常的法律程序提出訴求。

黃琦:「會議有會議記錄,包括職工代表大會何時何地通過,有哪些人參加,這些都應該有原始記錄,而資方現在提不出這些問題,他們面對工人的質疑,不管是主管部門,還是開發商,都無法面對,他們唯一的辦法就是迴避,不願意把這些東西公布出來。那為什麼不願意公布?因為是假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