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番禺民眾家中貼勵志紙條竟遭抄家

作者:記者林於國香港二十五日電 發表:2007-10-26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廣東省番禺市一位曾姓民眾,因為在家中牆上張貼勵志紙條,竟被連續抄兩次家。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曾先生是一家國際訓練機構的講師,主講「超級團隊成功學」,他習慣隨時記下一些好句子貼在居所牆上,例如「幾次拒絕不算啥,總比沒錢回家過年強」等。

這個習慣曾先生已保持多年,但上週搬進珠江花園後的遭遇讓他不得不作出改變。本週一晚上,在接受完居委會暫住證檢查後,他出門辦事回來時卻發現門鎖斷裂,屋內被翻得亂七八糟。

經報警後警察很快趕到,但帶給他一個驚訝的消息,「這件事是我們同事幹的,我們接到居委會報警過來調查,不小心敲壞了門」。警察表示歉意,並承諾將盡快維修。

不料,次日上午,他正在談生意時,接到妻子來電說,又來了十幾個沒穿制服、自稱是番禺區「打傳辦」工作人員。他們把剛剛收拾好的房子又翻查一遍,並說「家裡不該張貼那麼多紙條,不該存放十餘本同樣的成功學教材」。

曾先生表示,作為公民,難道家裡任何擺設都要到公安部門審批嗎?

居委會負責人說,番禺區一向嚴厲打擊非法傳銷活動,他們在檢查暫住證時,發現曾先生家裡張貼許多勵志紙條,很像非法傳銷分子的舉動,於是告知警方及番禺區「打傳辦」,所以才有兩次檢查。

居委會負責人向曾先生夫婦道歉,並承諾不會再有類似事情發生,社區警方表示將盡快賠償損壞門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