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樂留學生活

發表:2007-10-23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澳洲留學時心情總是燦爛的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夏日午後,我像往常一樣坐在Harrow的露天Costa Italian Coffee。品著我最愛的Mocha with cream,看著路邊來來去去的行人,不敢相信三年的留學生活這麼快就結束了。

因為對歐洲人文和歷史的熱愛,我當初選擇了在倫敦上大學。本科的第二年,有幸作為學校唯一一名學生被推薦到悉尼做交換學習。我的留學生活也因此分成截然不同的兩部分。

古老莊嚴vs.自然開闊

英國作為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有著深厚的,不可取代的文化底蘊和貴族氣派:英國女皇的衛兵換崗儀式,唇槍舌戰的議會辯論,以及世界文明的大英博物館和莎士比亞戲劇……

站在擁擠的Oxford Street一角看看那聳立了幾個世紀的金融辦公大樓,或是站在Thames River旁聽聽Big Ben的鐘聲,你就會感受到這個國際大都市獨特的氣魄。

英國就這樣在現代的同時又保持著中世紀哥特建築的古風以及「紅磚」學校的傳統與典雅。

同屬於英聯邦國家,澳大利亞在歷史文化上比起英國來稍有遜色,畢竟那僅有的一兩百年的歷史還要歸咎於當時英國殖民者的開拓。

但是儘管如此,澳洲還是在很多地方有其獨特的美。

它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光是那「奢侈」的陽光燦爛和數不盡的大海灘就能讓「英國前輩們」羨慕不已。

每天下了課,走幾步路就到了學校背面的Darling Harbour和Circular Quay,坐在海邊聽著海浪寫論文的機會不是哪裡都有的,你的思維都開闊許多。

悉尼就是這樣一個由欣欣向榮的高樓大廈和美麗的海灘組成的清新城市。唯有在這裡,你才可以同時擁有和感受到繁榮都市和悠閑大自然的完美結合。

如果倫敦是一個充滿內涵和韻味的貴婦人,那麼悉尼就是一個充滿朝氣和熱情的年輕人。

事倍功半vs.事半功倍

也許是由於澳洲是世界聞名的度假旅遊勝地,大家彷彿都覺得英國人相對於澳洲人更勤奮努力些(當然,西方人和東方人的勤奮通常不是一個級別的)。事實卻並不如此。

個人主義在英國體現得淋漓盡致——聖誕節期交通工具的停止運作;老師課後輔導都成了做大善事;銀行等公共機構的辦事效率不可恭維;連其他的歐洲人都無奈的說,「Here in the UK, everything is about waiting.」(所有關於英國的一切都和「等待」分不開)。

澳洲人雖然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賦予他們的陽光和海灘,但真到工作時,可是事半功倍,認認真真。

當我的銀行卡在當天就拿到,當老師課下耐心地對我進行個人輔導,當我看到澳洲的同學其實和中國學生一樣刻苦學習時,剛從英國過去的我還真有點不適應。

真到該放假休息的時候,白天有看不厭的海灘和表演,晚上有去不完的油輪舞會和煙花。

澳洲的生活方式是work hard,play hard。雖然僅在澳洲呆了一個學期,但那幾個月是讓我終生難忘的。至今,我英國的房間內還貼滿了在澳洲的無數照片。那沙灘排球,歌劇院,海風和袋鼠,是最美的回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