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最牛釘子戶對決美國大富豪(圖)

發表:2007-10-18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普打高爾夫
美國億萬富翁特普在蘇格蘭偏遠的海岸邊打高爾夫

釘子戶,並非中國才有。最近,蘇格蘭的一個農場主麥克爾·福布斯拒絕搬遷,也成了牛氣轟轟的"釘子戶"。

說福布斯(以下稱老福)牛,因為他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美國億萬富翁房地產大亨唐納·特普!

特普有意在蘇格蘭偏遠的海岸邊上修建"世界上最偉大的高爾夫球場"。計畫投資20億美元,將距離阿伯丁以北15英里的門尼地區(Menie Estate)的沙丘改建成豪華的高爾夫度假村。

開發區佔地800公頃,完工後將包括兩個18洞球場,一座擁有450間客房的五星級酒店,950座度假公寓,36個高爾夫別墅、500多所住宅以及一間高爾夫學院。

不巧的是,開發區的中心正是老福的農場。老福在當地採石場工作,業餘時間喜歡釣魚。他的農場只有23公頃,但位置極端重要:就在高爾夫球場第二個洞和豪華酒店的中間。

如果老福真的成了釘子,特普未來的客戶打開窗門除了可以欣賞海岸風光之外,生鏽的拖拉機、破爛的漁網也將盡收眼底;海濤聲聲固然有助睡眠,但老福的雞鴨貓狗恐怕不會因為與富翁為鄰而改變作息習慣。

老福堅決拒絕搬遷,對特普的出價375,000英鎊一口回絕。他說,我們福家幾代人都在這裡居住生活,作為福家唯一的傳人,我會堅守到底,不管給多少錢都不搬,"永遠都不會把農場出售給特普一類的人"。老福還建議特普"回到自己的國家跟別人找麻煩去吧"。

這下子,老福也就成了特普的眼中釘、肉中刺。

人身攻擊

特普是全世界最高調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在紐約有著名的特普大廈,在大西洋城有泰姬陵大賭場。區區蘇格蘭小民膽敢跟自己叫板?這口氣想必不好咽。由於擔心開發項目觸礁,特普上週親自飛往蘇格蘭遊說。在接見記者時,特普嘴上說,老福搬不搬家無所謂,不搬,自己就繞開他的農場。但同時,他又攻擊老福的農場年久失修"令人噁心"。



房地產大亨唐納·特普
特普是全世界最高調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

如此大富翁,商業競爭上走"個人路線"----向對手的生活方式展開"人身攻擊",有失體面!

同時,特普的開發計畫也受到了當地環境保護人士的強烈反對。因為,開發區內不僅有風景獨特、曾經獲得"蘇格蘭自然遺產"地位的的綿延沙丘,還生活著好幾種珍稀鳥類,包括雲雀、涉禽、田鳧等。

但是,當地也有很多人迫不及待地盼望著有大筆美元流入投資。過去,阿伯丁附近曾經因為北海的石油而繁榮發達,但是近年石油項目開始滑坡,這裡再也不像八十年代一樣興盛了。投資,必然會創造新的機會、財富。

那麼,如何平衡經濟發展與自然保護的關係?兩者之中誰能最好地滿足公共利益呢?當地的審批委員會預計年底前將決定是否給特普發許可證。

老福和特普的爭執,和1983年上映的電影《南部英雄》(Local Hero)情節非常接近。電影中,一位美國石油大亨想收購一個蘇格蘭小村莊並計畫將其改建成煉油廠。影片的拍攝地點就距離老福的農場不遠。但是,當這位大亨來到蘇格蘭親眼目睹了當地美麗的自然風光之後,就改變了初衷。

現實生活中,特普迄今還沒有表現出被蘇格蘭風光誘惑動心的跡象。至於老福,在一些當地人眼裡,他是個拒絕向大款、權勢低頭讓步的硬骨頭;但用特普的話來形容,他卻是個狡猾的投機者、假裝"釘子戶"目的就是為了多賣幾個錢。

誰對誰錯,恐怕只有時間才能檢驗。

在中國,絕大多數的釘子戶最終都被強制、或者自願拆遷了。就連"史上最牛釘子戶"重慶的楊武和吳蘋夫婦也不例外。如果特普開發計畫成行的話,老福成了釘子戶,日子恐怕會更加難過。但是,相信他的農場應該不會被推土機強行剷平,老福應該也不用擔心遭遇停水停電、停暖停氣的慘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