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現怪嘴魚

發表:2007-09-11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番禺南沙廣龍村民眾日前捕捉到一條鴨嘴怪魚,魚身非常堅硬,用菜刀斬不死。

據報導,廣龍村一家工廠的兩名工人於四日當天在附近河段抓到這條魚,由於魚的嘴很像鴨嘴巴,剛看時還以為是蛇,沒有人敢用手去碰。

之後,他們把這條魚帶到家中,想把魚吃掉,可是這條魚竟然用菜刀殺不死。

報導引述其中一位工人司先生說,「雖然這條魚摸上去有魚鱗,但是用刀卻刮不下來,即使我們用菜刀猛砍,也不能傷到這條魚。而且在它的嘴部,還有兩個鼻孔,即使不在水中,這條怪魚照樣可以依靠這兩個鼻孔來呼吸。」

據形容,此魚長約二十多厘米,身體呈圓梭型,身型看上去和運動員的接力棒差不多大小。

這條怪魚有兩個特別之處,一是有長約五厘米的嘴巴,如鴨子般凸出,只是沒有鴨子般扁平;二是身上披著緊密堅硬的鱗片,摸上去如盔甲一般。

報導指出,應記者的要求,司先生再次用菜刀猛砍這條怪魚,果然,在重擊之下,怪魚不停地扭動,但身上沒有絲毫刀傷。

據稱,附近不少經驗豐富的漁民都不認識這條魚的名稱。

你一定沒見過有鼻子的魚吧!昨天,記者在廣州岑村某部官兵生活宿舍區看到一條「怪魚」:嘴像鴨嘴扁扁長長,魚鱗像穿山甲鱗片,魚尾像金魚,它在水裡用腮呼吸,離開水就用鼻子呼吸。

  鴨嘴「怪魚」一口鋒利牙

  官兵何先生告訴記者,前天下午他在岑村市場買菜,看見一中年婦女的魚檔裡擠滿了人,上前一看,發現檔口裡這條長相奇怪的魚。由於圍觀的人較多,中年婦女把這條魚的價格抬得很高,叫價40元一公斤。出於好奇,何先生當場買下這條魚,一稱共1公斤重。

  昨天,記者看到這條「怪魚」:嘴像鴨嘴扁扁長長的,嘴上還長滿鋒利的牙齒,前方有兩個鼻孔,魚鱗像穿山甲的鱗片,魚尾像金魚尾巴,顏色黑中帶金黃。部隊官兵用直尺量了一下,魚身長26厘米,背部寬7厘米,其中嘴長10厘米寬2厘米,尾部長8厘米。

  鴨嘴「怪魚」離水用鼻子呼吸

  何先生說,他買下這條魚後回去把它放在一個大水盆裡,當天晚上7點左右他離開宿舍前,把水盆放在1米多高的水池上。當晚11點何先生回來後,就看見這條魚已經從水盆裡蹦到地上。何先生以為魚已死了,哪知一摸它,它還蹦了起來。

  記者看到,「怪魚」在水裡用腮呼吸,把它拿出水面後就用鼻子呼吸。目前,官兵們正在向南海水產研究所聯繫,辨認該魚的種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