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軍:國人上街與專制的最後一根稻草

作者:陳道軍 發表:2007-09-01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劉曉竹先生在《結束一黨專制的路線圖》一文中指出,要在當今中國實現民主轉型,結束一黨專制,唯一的辦法是全國人民一起上街反腐維權,以和平的方式結束暴政。

劉先生的觀點可謂直擊毒蛇七寸,簡短有力,切中要害。可是,「好死不如賴活」、「槍打出頭鳥」、「前怕狼後怕虎」已成多數國人的奴隸劣根性。即便有人登高一呼,也難應者雲集。何況全國人民一起上街?不是人民不上街,天下苦暴政久矣。和朋友討論劉先生的觀點時,她道出了大多數人的擔心:槍桿子掌握在共產黨手裡。的確,很多人願意走上街頭,反抗暴政,卻因苟全性命,害怕共產黨的私家武裝:解放軍。無論是「三個代表」的幌子,還是「和諧社會」的口號,江澤民、胡錦濤和全國人民一樣清楚明白:共產黨統治的合法性早已喪失,暴力機器解放軍才是維持一黨專制的最後一根稻草。一上臺,黨魁們首先抓的是軍權,培植自己的軍中勢力。

由此,為了呼應劉先生的觀點,解開國人的心結,揭開黨衛軍的面紗,我們應該認清解放軍的現狀。

首先,解放軍真的如其宣傳的那樣強大嗎?沒有好的政治,就不會有好的人民,自然不會有好的軍隊。眾所周知,軍隊的腐敗比地方尤為過甚。解放軍的將領都是以欺上瞞下、貪污賄賂、上讒下媚,沒有尊嚴和人性的手段獲取高位的。軍銜與其本領和專業無關。宋祖英之類的唱歌跳舞將軍更是平添笑料,荒謬無比。軍中士兵則來自那些考不上大學,或不想讀書、打工,又沒錢經商,沒關係參加工作,甚至橫行鄉里,好吃懶做,父母無法管教的底層貧苦人家的子弟。大多數士兵到軍隊,只是試圖於招工上大學之外,為自己另某一條出路。為了提幹,為了轉成職業士兵,混得一個飯碗,軍官與士兵相互利用敲詐。勢利和短視在軍中造成無數的醜劇和悲劇。這樣的軍隊,鎮壓維權百姓尚可,一旦投入戰場,自然潰敗。

其次,解放軍早已人心渙散。專制之下,從沒有過真正的緊密團結。毛澤東與開國元勛,鄧小平與楊尚昆兄弟,江澤民與胡錦濤莫不各有算計。這些當今獨裁黨魁與兩千年前的暴秦嬴政一樣,每天都在擔心部下背叛;部下也時刻擔心被皇帝領袖懷疑背叛。這種心裏狀態構成的政治舞臺、統治格局,自然充滿弔詭、欺詐和血腥。於是,威逼利誘之下,賭咒發誓之後,貪污腐敗也因此愈演愈烈。皇帝領袖希望部屬貪污腐敗,既以示犒賞,又轉移他對政權的野心;部下也用貪污腐敗保命保家,表示胸無大志,志僅於此。當今之世,民主潮流浩浩蕩蕩。共產黨不願改革政治,妄圖把腐敗成風,離心離德的軍隊當成保護特權專制的最後一根稻草,簡直是異想天開。

認識瞭解放軍的現狀,心頭有底,失業的大學生,下崗職工,被強制撤遷戶,失地農民,民辦教師,宗教信徒,退休幹部,退伍軍人,上訪群眾以及飽受剝削壓迫的勞苦大眾,就應該毫不畏懼地走上大街。全國人民從不同地區,不同方向匯聚成一條條衝擊專制統治的洪波激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