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代美女籍貫 看看誰和你是同鄉

發表:2007-08-30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女的籍貫:西施(浙江)、貂嬋(山西)、王昭君(湖北)、楊玉環(四川)、趙飛燕(江蘇),褒姒(陝西)、妲己(河南)、夏姬(河南)、張麗華(江蘇)、花見羞(陝西)。可見,歷史上中國出美女最多的省份是江蘇、河南、陝西……

妺喜:山東滕州人。妺喜是夏代一個叫有施氏部落的人,有施氏在今天的山東滕州。滕州市現在隸屬棗莊市。

妲己:河南武陟人。妲己是商代一個叫有蘇氏部落的人,有蘇氏在今天的河南武陟。《封神演義》稱妲己是冀州侯蘇護的女兒,實際上妲己並非河北冀州人。武陟縣現在隸屬焦作市。

褒姒:陝西漢中人。褒姒是西周時期褒國的美女,褒國在今天的陝西漢中。

夏姬:河南新鄭人。夏姬是鄭穆公的女兒,因此她是河南新鄭人。新鄭市現在隸屬鄭州市。

息媯:河南淮陽人。息媯的丈夫是息侯,但息媯是在陳國出生、成長的,因此不能說息媯是河南息縣人。淮陽縣現在隸屬周口市。

西施:浙江諸暨人。諸暨市現在隸屬紹興市。

趙姬:河北邯鄲人。趙姬出身於邯鄲富商的家庭,家道中落後她做了歌姬,並先後成為鉅賈呂不韋的愛妾和秦莊襄王嬴子楚的王后。趙姬是秦始皇嬴政的生母。

虞妙弋:虞妙弋就是項羽的愛妃虞姬,江蘇沭陽人。虞妙弋的祖上是浙江紹興塔石村人,但虞妙弋是在沭陽出生、成長的,因此說她是江蘇沭陽人。沭陽縣現在隸屬宿遷市。

呂雉:呂雉是漢高祖劉邦的皇后,山東單縣人。單縣現在隸屬菏澤市。

竇猗房:竇猗房是漢文帝劉恆的皇后,河北武邑人。武邑縣現在隸屬衡水市。

王娡:王娡是漢景帝劉啟的皇后,陝西興平人。興平市現在隸屬咸陽市。

衛子夫:衛子夫是漢武帝劉徹的皇后,山西臨汾人。衛子夫是西漢名將衛青的姐姐,初為平陽公主家的歌女,漢武帝廢黜皇后陳阿嬌後立衛子夫為後,晚年因誣蠱之禍所牽連而自殺。

李妍:李妍是漢武帝劉徹的寵妃,河北定州人。李妍是西漢著名音樂家李延年的妹妹,進宮後令漢武帝迷戀得如醉如痴。定州市現在隸屬保定市。

趙鉤弋:河北河間人。據記載漢武帝在巡狩期間路過河間,有善於星相學的專家說,這裡的天空祥雲籠罩,一定有奇女子。於是漢武帝緊急派遣使者按照祥雲的位置尋找這位奇女子,真的就找到了。把這個奇女子帶到漢武帝面前一看,原來這個容貌極其美麗的女子是個殘疾人,兩隻手都緊握拳頭打不開。漢武帝親自出手掰這美女的拳頭,奇蹟出現了,那美女無人能打開的拳頭伸開了。既然是仙苑奇葩,漢武帝自然是神魂顛倒,不假思索就把她帶回長安,並得到寵幸,這位美女就是趙鉤弋。河間市現在隸屬滄州市。

卓文君:四川邛崍人。邛崍市現在隸屬成都市。

上官小妹:上官小妹是漢昭帝劉弗陵的皇后,甘肅天水人。上官小妹年僅15歲就成了太后,她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太后。

許平君:許平君是漢宣帝劉詢的皇后,山東金鄉人。金鄉縣現在隸屬濟寧市。

王政君:王政君是漢元帝劉奭的皇后,河北正定人。正定縣現在隸屬石家莊市。

王昭君:湖北秭歸人。秭歸縣現在隸屬宜昌市。

趙飛燕、趙合德(趙飛燕本名趙宜主):兩人均是江蘇蘇州人。趙飛燕、趙合德的母親是西漢江都王的女兒,嫁給了中尉趙曼,卻暗中與舍人馮萬金私通而生下二女,趙曼病逝後母女三人相依為命,趙氏姐妹從此也備嘗艱辛,從姑蘇一直流落到京城長安。趙氏姐妹被漢成帝劉驁看中而入宮,姐妹兩人深受寵愛,不久漢成帝又廢黜皇后許誇立趙飛燕為後。

陰麗華:陰麗華是漢光武帝劉秀的皇后,河南新野人。新野縣現在隸屬南陽市。

鄧綏:鄧綏是漢和帝劉肇的皇后,河南新野人。

班昭:陝西咸陽人。

閻姬:閻姬是漢安帝劉祜的皇后,河南滎陽人。滎陽市現在隸屬鄭州市。

梁妠:梁妠是漢順帝劉保的皇后,甘肅平涼人。

何蓮:何蓮是漢靈帝劉宏的皇后,河南南陽人。何蓮出身於屠戶家庭,因貌美而入宮成為皇后,漢靈帝死後何蓮臨朝稱制,其兄何進想依靠豪強董卓消滅宦官勢力,結果宦官先發制人,殺死何進,董卓攻入洛陽後又殺死何蓮,東漢遂進入群雄割據狀態。

蔡文姬:東漢末文學家蔡邕之女,河南杞縣人。杞縣現在隸屬開封市。

貂嬋:據考證貂嬋本名叫任紅昌,山西忻州人。曾經也流傳貂嬋是陝西米脂人,但現在多數學者認為貂嬋應該是山西忻州人。

甄洛:河北無極人。無極縣現在隸屬石家莊市。

郭女王:據考證郭女王大名叫郭照,她是魏文帝曹丕的皇后,河北廣宗人。廣宗縣現在隸屬邢臺市。

薛夜來(薛夜來本名薛靈芸):河北正定人。正定縣現在隸屬石家莊市。

孫仁獻(戲曲中稱孫尚香):浙江富陽人。富陽市現在隸屬杭州市。

楊艷、楊芷:楊艷、楊芷是晉武帝司馬炎的皇后,兩人均是陝西華陰人。華陰市現在隸屬渭南市。

梁綠珠:梁綠珠是西晉大富豪石崇的寵姬,廣西博白人。石崇在朝中失勢後,趙王司馬倫的手下孫秀暗慕梁綠珠,並向石崇索取,遭到了石崇的拒絕,孫秀遂向司馬倫進讒言誅殺石崇,石崇臨死前對梁綠珠嘆息道:「我因你而獲罪」,梁綠珠也墜樓自盡。博白縣現在隸屬玉林市。

羊獻容:山東費縣人。羊獻容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兩度皇后,她是個美麗善良的女人,先是做了晉惠帝司馬衷的皇后,西晉滅亡後她被匈奴貴族劉曜所得,又成為前趙國的皇后。費縣現在隸屬臨沂市。

褚蒜子:褚蒜子是晉康帝司馬岳的皇后,河南禹州人。褚蒜子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三次臨朝聽政的太后。禹州市現在隸屬許昌市。

鮑令暉:鮑令暉是南朝詩人鮑照之妹,山東郯城人。郯城縣現在隸屬臨沂市。

馮潤、馮清:馮潤、馮清是魏孝文帝元宏的皇后,兩人均是河北冀州人。冀州市現在隸屬衡水市。

胡仙真(歷史上稱為胡充華):甘肅鎮原人。胡仙真即史書上的胡充華,充華為妃嬪封號並非人名。胡仙真是北魏司徒胡國珍的女兒,她在魏宣武帝死後臨朝稱制,她揮霍無度,寵愛男色鄭儼,最終導致北魏六鎮起義。鎮原縣現在隸屬慶陽市。

徐昭佩:山東郯城人。徐昭佩是梁朝大將徐緄的女兒,她就是典故「徐娘半老風韻猶存」的女主角。

張麗華:張麗華是陳後主陳叔寶的寵妃,江蘇南京人。

冼阿莫:廣東陽江人。小說中稱冼夫人為冼英,現在歷史學家已經考證出冼夫人叫冼阿莫。

獨孤伽羅:獨孤伽羅是隋文帝楊堅的皇后,河南洛陽人。獨孤伽羅的父親獨孤信是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之一。

蕭美娘:蕭美娘是隋煬帝楊廣的皇后,湖北荊州人。蕭美娘是後梁明帝蕭巋的女兒,雖然蕭氏家族祖上是江蘇常州人,但蕭美娘是在荊州出生、成長的。

唐朝之後的美女:

長孫無垢:長孫無垢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皇后,河南洛陽人。

武則天(武則天小名武媚娘):四川廣元人。武則天的父親武士獲雖然是山西文水人,但武則天是在廣元出生、成長的,因此說武則天是四川廣元人。

陳碩真:浙江建德人。建德市現在隸屬杭州市。

上官婉兒:河南三門峽人。

韋香兒:韋香兒是唐中宗李顯的皇后,陝西西安人。

楊玉環:四川成都人。楊玉環的祖上雖然是山西芮城人,但楊玉環是在成都出生、成長的,因此說楊玉環是四川成都人。

江採蘋:江採蘋是唐明皇李隆基的寵妃,福建莆田人。

薛濤:陝西西安人。薛濤幼年隨父薛鄭寓居成都,**歲能詩,父死家貧遂墮入樂籍,脫樂籍後終身未嫁。

關盼盼:江蘇徐州人。關盼盼就是「佳人魂斷燕子樓」的女主角。

魚玄機(魚玄機本名魚幼薇):陝西西安人。

花見羞:花見羞是後唐明宗李嗣源的寵妃,陝西彬縣人。花見羞本姓王,其真名歷史上沒有記載,她被譽為五代第一美女。彬縣現在隸屬咸陽市。

陳金鳳:陳金鳳是閩國王延鈞的皇后,福建福清人。陳金鳳是一個私生子,她父親是當時的福建觀察使陳岩,陳岩有斷袖之癖,寵愛男色侯倫,陳金鳳即為侯倫與陳岩妻子陸氏所生。陳金鳳玉肌滑膚,成為了閩國國王王延鈞的皇后,並獨攬朝政。後來王昶和李春燕發動兵變,將陳金鳳和王延鈞殺死。福清市現在隸屬福州市。

李春燕:李春燕是閩國王昶的皇后,福建福州人。李春燕家住福州郊外森林中,王昶在一次遊獵迷路時與李春燕相遇,後來李春燕幫助王昶奪取了皇位。

金飛山:金飛山是前蜀國王宗衍的皇后,四川成都人。

周娥皇、周女英:周娥皇、周女英是南唐後主李煜的皇后,兩人均是浙江杭州人。

林默:林默被後世尊稱為媽祖天後,福建莆田人。林默出生於莆田湄洲島上,相傳她貌美、深通巫術,時常出海解救落難的人。

劉娥:劉娥是宋真宗趙恆的皇后,山西太原人。

高滔滔:高滔滔是宋英宗趙曙的皇后,安徽蒙城人。蒙城縣現在隸屬亳州市。

李師師:河南開封人。

李清照:山東濟南人。

吳芍芬:吳芍芬是宋高宗趙構的皇后,河南開封人。吳芍芬歷經高、孝、光、寧四朝,在後位(含太后)長達55年,是中國歷史上在後位時間最長的皇后。

梁紅玉:江蘇淮安人。梁紅玉因戰亂流離潤州為妓,遭人虐待,為韓世忠所救。梁紅玉感其恩義,以身相許,梁紅玉擊鼓退金兵的故事至今仍為人們所傳誦。

李鳳娘:李鳳娘是宋光宗趙敦的皇后,河南安陽人。

楊桂枝:楊桂枝是宋寧宗趙擴的皇后,浙江淳安人。淳安縣現在隸屬杭州市。

謝道清:謝道清是宋理宗趙昀的皇后,浙江天臺人。天臺縣現在隸屬臺州市。

楊妙真:山東青州人。青州市現在隸屬濰坊市。

馬秀英:馬秀英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皇后,安徽宿州人。

錢錦鸞:錢錦鸞是明英宗朱祁鎮的皇后,江蘇連雲港人。

萬貞兒:萬貞兒是明憲宗朱見深的寵妃,山東諸城人。明憲宗與萬貴妃「少夫老妻擅寵而終」之事堪稱中國皇家歷史上的奇蹟。諸城市現在隸屬濰坊市。

王滿堂:河北霸州人。王滿堂就是著名的「浣衣皇后」,她是霸州有名的美人,被山匪段長所得成為壓寨夫人,明武宗朱厚照發兵消滅段長後又將王滿堂掠至宮中,王滿堂因是罪犯之妻遂投入浣衣局,明武宗偶然發現了王滿堂的美貌,非常寵幸她。霸州市現在隸屬廊坊市。

周玉鳳:周玉鳳是明崇禎帝朱由檢的皇后,北京大興人。雖然周玉鳳的祖籍是江蘇蘇州,但周玉鳳是在北京大興出生、成長的。

秦良玉:重慶忠縣人。

陳圓圓:江蘇蘇州人。陳圓圓就是「衝冠一怒為紅顏」的女主角。

柳如是:浙江嘉興人。

李香君:江蘇南京人。李香君是秦淮河畔媚香樓裡的名妓,她就是桃花扇故事的女主角。

賽金花(賽金花本名傅彩雲):江蘇蘇州人。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女的籍貫:西施(浙江)、貂嬋(山西)、王昭君(湖北)、楊玉環(四川)、趙飛燕(江蘇),褒姒(陝西)、妲己(河南)、夏姬(河南)、張麗華(江蘇)、花見羞(陝西)。可見,歷史上中國出美女最多的省份是江蘇、河南、陝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