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在中國打贏侵權官司

發表:2007-08-22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鞋業巨頭耐克(Nike)在與中國兩家制鞋企業和一家法國在中國超市的侵權官司中獲勝。

  據美聯社報導,這些公司被指非法使用了「飛人喬丹」(Air Jordan)標誌。上海第二中級法院要求向耐克賠償35萬元人民幣,用於彌補耐克圖形遭拷貝。

  耐克公司在上海歐尚超市公司下屬三家門店,發現由晉江龍之步鞋業公司和晉江康威鞋業公司生產的球鞋印有「飛人喬丹」圖形商標,隨後分別將這兩家鞋業公司連同歐尚超市告上法庭。

  據《東方早報》報導,前天,上海市二中院一審判決三被告停止侵權,在媒體刊登聲明,同時,歐尚賠償原告損失16萬元、兩鞋業公司分別賠償10萬元和9萬元。

  「單手灌籃人物圖形商標」是美國耐克公司「飛人喬丹」系列運動鞋獨有的標誌,1993年5月,耐克公司向中國商標局註冊了這一圖形商標。

  今年1月,耐克公司在上海歐尚超市中原店、閔行店和長陽店購得球鞋四雙,上面印有「飛人喬丹」圖形商標,分別由晉江龍之步鞋業公司和晉江康威鞋業公司生產。

  今年2月2日,耐克公司向歐尚超市發出律師函,告知超市下屬三家門店陳列並銷售侵犯「飛人喬丹」圖形商標的球鞋,要求停止銷售並封存侵權商品、提供這些商品的進貨和銷售記錄等資料。

  但到當月月底,耐克公司發現在歐尚中原店和長陽店內,仍有侵權球鞋出售。今年5月,耐克公司向市二中院遞交訴狀,要求歐尚超市和龍之步鞋業、康威鞋業停止侵權,並連帶賠償50萬元。

  但歐尚超市辯稱,對自己銷售的球鞋屬於侵權產品並不知情,且自己已提供證據證明產品來源的合法性,所以不應承擔責任。

  龍之步公司和康威公司則辯稱,耐克公司的商標是普通商標,而在接到耐克公司的律師函後,兩公司均已將相關商品撤下貨架,「因此,耐克公司提出的賠償數額沒有依據。」

市二中院審理後認為,龍之步和康威兩公司生產的球鞋上所印的單手灌籃人物圖形,與耐克公司註冊商標的圖形基本相同,兩被告公司的行為已經侵害了原告的商標專用權。而歐尚超市未經權利人許可,銷售侵權商品,同樣構成侵權。據此,市二中院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一位法庭官員在電話中證實了上述報導,該不願提供姓名的官員說,還不知道當地公司是否提出上訴,他也沒有提供其他的信息。

  根據較早的報導,耐克要求100萬元的賠償。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