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50多戶居民家門鎖被膠水惡意封堵(圖)

發表:2007-08-15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 月15日 訊  昨日,廣州市荔灣區50餘居民起床後發現,自家大門上的鑰匙孔竟被「502膠水」全部堵住。據住戶透露,近一個月來該小區已經發生如電線被剪,深夜查戶口等惡性事件。多數住戶懷疑是開發商逼遷所為。

居民手拿一張清單  密密麻麻記錄了需要換門鎖的住戶名單



 站西南街數十住戶發現家門鎖被人封住  裡面灌滿502膠水

昨天早晨,荔灣站前路站西南街1號至8號兩棟居民樓的50餘住戶起床後發現,自家大門鑰匙孔竟被「502膠水」堵住。多數住戶懷疑是開發商逼遷才出此策,但該公司一負責人表示並不知情。

家門鎖被人用膠水封堵

昨天早上8時45分,記者在站西南街看到,兩棟居民樓聚集數十住戶,民警正在現場調查,一名開鎖匠正忙著幫融化鎖裡的膠水。兩棟樓8個單元共有60多戶居民,其中50餘戶家門鎖被塞,在3單元1樓的王先生家,防盜門的鑰匙圓孔外殘留有502膠水外流硬化後的痕跡。王先生說,除一兩家外,兩棟樓內的數十戶家庭幾乎遭遇「膠水劫」。

「早上起來就發現,開始以為是小孩惡作劇,後來一問周圍鄰居家都這樣,還好發現及時,不然門鎖上了進不了門,就連我們家陽臺的一把U型鎖都沒放過,太狠了!」陳女士說。

懷疑開發商藉此舉逼遷

「類似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我們心裏知道是誰幹的。」王女士告訴記者,今年7月20日和21日晚,4戶居民家被人為剪斷電線,7月底深夜4名男子突然敲住戶家門說要查戶口。據住戶稱,他們已經住了近40年,一直沒出過什麼不太平的事,直到上個月與金生和盛發生糾紛,就接二連三鬧荒唐。

「是開發商干的,他們為了逼我們搬走,三番四次用這些手段恐嚇、威脅我們。」王女士等住戶表示,小區晚上大門緊閉且有人值班,外人進不去,只有住在居民樓內的幾名金生和盛公司保安有機會下手。隨後,記者來到保安住所,發現門鎖並未被膠水堵住,房內沒人。

房屋產權轉讓引發房產糾紛

據瞭解,站西南街1至8號兩棟居民樓屬於廣州市長途汽車運輸公司(簡稱長運公司)房產,上世紀60年代建成後一直是職工宿舍,目前住在樓裡的大部分居民是長運退休職工,均未領取到房產證。去年7月,兩棟居民樓被有關部門鑑定為D級危屋,長運公司開始和住戶協商搬遷,先後協商了四次未達成一致。

今年年初,長運公司將房產轉賣給金生和盛公司,負責向居民提供商品房承租住戶。但是,由於住戶認為開發商提供的安置房屋產權不明,且與站西南街地價相差太大,故拒絕搬遷。今年7月20日,金生和盛公司突然將兩棟樓住戶告到荔灣區人民法院,要求搬遷。目前,此案仍在審理之中。

開發商:住戶猜測沒證據

昨天下午,長運公司宣傳部負責人劉先生接受採訪時表示,兩棟職工宿舍樓產權歸長運公司所有,公司將該房產轉賣給金生和盛公司是為職工宿舍安全考慮,也是在職工知情情況下進行的。職工搬遷後,不僅可以選擇租賃或購買安置房,還可以選擇直接的貨幣補償。

不過,這一說法隨後被住戶否認,至於「封鎖」因沒有任何證據,住戶表示不好採取應對措施。而金生和盛公司盧經理告訴記者,他也是剛聽說居民樓門鎖被封,此前並不知情,「我們和長運職工的糾紛還在法院審理中,一切結果等待法院判決,我們不會私下和居民打交道。至於居民對公司的懷疑,這些都是沒有證據的猜測。」

截至記者發稿前得到消息稱,長運公司已經聯繫兩棟樓的職工15日早上開會,再次就住房問題進行協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