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停止三小時 上海女子經搶救奇蹟復活

發表:2007-08-11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上海市一名女子因藥物中毒導致心臟停止跳動,但經過近三小時緊急搶救,女子竟然奇蹟復活。

上海「新聞晨報」報導,五日上午,二十一歲的路茜被緊急送進上海市北醫院急診室。醫院急診室負責人陸燕燕說,當時路茜已處於死亡狀態:心跳停跳近半個小時,全身發紫,兩眼瞳孔放大。

醫院展開搶救工作,並從院外調入搶救藥品。醫生認為,雖然搶救回來的希望非常渺茫,但路茜年輕,心臟基礎很好,也許可能出現奇蹟。   

五名急診醫生輪番上陣進行心肺復甦,經過兩小時四十五分鐘,心電圖開始出現微小波動。  

目前躺在病床上的路茜已有自主心跳,每分鐘心跳達到九十多次,瞳孔已縮小,並出現對光反射。當路茜母親呼喚女兒的名字時,路茜微微眨動眼睛。  

儘管路茜被救活,但並未脫離險境。陸燕燕表示,由於長時間心跳停止,導致全身各器官缺氧,很多器官也長時間停止工作,一旦重新恢復心跳,其他器官在應急狀態下重新工作便受損。

陸燕燕說,目前路茜要通過的第一關是恢復全身生命跡象;第二關是感染關,因為插管,路茜已有肺部感染,還有尿路感染等問題;第三關是自主呼吸,路茜必須脫離呼吸器自己呼吸。而最難跨過的是心跳停止三小時對腦部神經系統的損傷,「會不會成為植物人、智商會恢復到多少,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醫生表示,路茜心跳停止是因藥物中毒,她的胃裡發現一種治療心臟過早搏動的藥物,而服藥可能是感情因素。   

陸燕燕說,按照醫學慣例,患者呼吸心跳驟停後經心肺復甦四十分鐘仍未恢復生命跡象,臨床上可以宣布死亡。當時專家組權衡過,但路茜的父母始終不放棄,下跪懇求醫生搶救她的女兒。

来源:中央社臺北十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