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美的標準是什麼?日本掀起美女論戰(圖)

發表:2007-08-11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日本美女森理世捧得新一屆「環球小姐」的桂冠已經過去兩個多月了,但是最近日本媒體和民間對這位新「環球小姐」仍然議論不休。「她真的很美嗎?」「我們如今美的標準到底是什麼?」這一連串的疑問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也引發了日本各界對美女標準的思考。

網友熱議新環姐美不美

由於森理世長得過於「國際化」,在她當選之後,日本的一家報紙接連出錯,先是誤把泰國小姐的照片當作森理世的照片刊出,後又在匆忙刊登的道歉啟事中聲稱是韓國小姐的照片。很多媒體人士說,也不能全怪這家報紙,森理世滿口英文,外貌西化,似乎不能代表日本美女。此言一出,一時間輿論嘩然。

自從森理世成為新「環球小姐」之後,日本新聞門戶網站「雅虎日本」對她衣著、相貌的評價幾乎就沒有間斷過,很多網友都把她劃歸為美女。有的還認為,是東西方文化差異造成了森理世在國內外的不同評價。

而看過森理世5月20日在墨西哥城獨立天使紀念碑下展示本民族服飾視頻的日本人,都對他能夠獲得「環球小姐」的稱號表示理解。當時的森理世身穿絲質和服出場,頭髮用髮簪盤起。沒走幾步,她突然抽去髮簪,讓一頭秀髮如瀑布般瀉下。緊接著她又伸展雙臂,露出和服下面的短裙。一些日本民眾評價說:「她的自信使她顯得更加美麗。」

  

2007年度「環球小姐」冠軍森理世


美女標準隨時代變化

針對森理世外貌的討論,也在日本民間引發了關於美女新標準的思考。日本新聞門戶網站「活力門」7月底發表了題為《選美大賽以什麼標準來衡量美?》的文章。文章認為,如今日本各大學也在搞選美活動,其標準是「健康、可愛、受歡迎」,而國際上的審美標準是「世界公認、自信和個性」。由此看來,日本人衡量美女的標準也要順應國際潮流。

其實,日本關於美女的定義一直在不斷改變。有媒體報導,上世紀70年代以前的日本,濃妝的女人被認為很有「女人味」。到了80年代初,山口百惠那種賢妻良母型的女性成為日本人心中的理想美女。80年代末90年代初,日本人開始注重女人獨立的個性,《東京愛情故事》裡的 「莉香」成了日本男人的夢中情人。

90年代後期,自由奔放型女人更受日本男人的青睞。進入21世紀後,豐滿、健康、開朗成為日本美女的新標準,於是外表陽光的蠔原友裡開始被人廣泛關注。但是也有日本媒體評論說,蠔原友裡似乎與森理世有些「異曲同工」,因為她們的面孔都很西化。說來說去,日本人還是搞不清楚,哪種類型的女人才是大眾心目中真正的美女。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