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玩具含鉛 美國父母懼怕 國會關注(圖)

發表:2007-08-05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費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進行全球回收的83種玩具的一種,在美國有將近100萬件玩具被回收 (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因為中國製造玩具含有鉛污染塗料,費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進行83種、近100萬件玩具的全球回收。在美國購買的玩具中有80%是中國製造,這使得美國父母十分擔憂中國制玩具安全,小孩子什麼都放進嘴巴,鉛又是眾所周知的有毒物。國會議員要求評估美國是否需要檢查所有從中國出口含有塗料的兒童產品。企業界進一步施壓國會,要求美國對於來自中國的不安全進口品更加警覺。

美國父母擔憂中國制玩具安全

華盛頓郵報3日報導,像其他許多父母一樣,郝敦(Tammi Houton)意外地發現危險可能潛伏在孩子最熟悉的玩具後面。例如Elmo搔痒娃娃、小小探險家朵拉和海綿寶寶。

因為玩具含有鉛污染塗料,以上這些都是費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進行全球回收的83種玩具的一部分。整個來說,在美國有將近100萬件玩具被回收。中國制玩具的安全成為父母的疑問,就在7個星期前,150萬個中國製造的湯瑪斯朋友火車玩具也被回收。

郝敦說,「這真的很讓人擔心。」「小孩子什麼都放進嘴巴,鉛又是眾所周知的有毒物,這真是最糟糕的事情。」「這讓我擔心我家裡還有什麼是真正安全的 ,這麼多東西來自中國。」

鉛在1978年被禁止使用於孩童玩具塗料,消費者權益提倡者要求更嚴格的檢查制度,並且建議父母馬上取走回收名單上的任何一種玩具。專家表示,鉛在消化時會產生毒素,而且可以造成孩童學習無力和行為問題。

馬素(Olga Meisel)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六月份當湯瑪斯玩具被回收時,她在兒子的玩具堆中發現了兩個小東西。她把它們扔了出去。「我擔心我們有時候想在勞工成本上省點錢,不過長期而言我們在安全上做出了妥協。」

國會議員關注玩具安全檢查制度

消費者團體、分析家和議員表示,馬泰兒(Mattel's)公司(生產費雪品牌玩具)宣布回收150萬個玩具的舉動,可能迫使社會對這個由消費品安全委員會(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監督的220億元產值的玩具業問題進行重新檢討。美國玩具安全檢查制度大部分依賴公司主動申報問題。

包括多數黨黨鞭民主黨伊利諾州參議員查德·德賓(Richard J. Durbin)在內的四名參議員,致函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執行主席諾德(Nancy A. Nord),要求在七天內評估美國是否需要檢查所有從中國出口含有塗料的兒童產品。

在美國購買的玩具中有80%是中國製造,馬泰兒玩具則有65%是中國製造。

 

費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進行全球回收的83種玩具的一種,在美國有將近100萬件玩具被回收(消費品安全委員會)

含鉛玩具60%來自中國

根據安全委員會的資料,今年有大約60%的產品回收是中國製造的商品。鉛一直是一個令人關注的問題。因為含鉛達到危險程度,該會今年已經簽發了18個命令、回收670萬件孩童首飾,而且幾乎全部的回收產品都來自中國。2006年大約有10個含鉛回收事件。

美泰兒正在調查該事件,並已於七月初停止使用中國的工廠。這次回收讓一些分析家特別意外,因為美泰兒以嚴格安全標準出名。

企業界施壓國會及白宮

路透社2日報導,在布希政府宣布防範中國危險產品的新措施時,企業界星期四施壓國會,要求美國對於來自中國的不安全進口品更加警覺。

眾議院歲計委員會(Ways and Means Subcommittee)議員收到請願,要求政府對這一陣子來自亞洲國家的牙膏、海產品和玩具等污染進口品升高回應。

去年,中國出口了大約19.3億美元的海產品和價值8億美元的水果、蔬菜和果汁到美國。不過食品安全制度分散在幾個不同單位,美國政府只檢查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費雪品牌玩具( Fisher-Price)日前進行全球回收的83種玩具的一種,在美國有將近100萬件玩具被回收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中制產品回收,美國公司損失不小

美泰兒星期四表示,回收150萬個中國製造的玩具將損失3000萬美元的費用。

美泰兒星期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報調整它第二季的獲利以反應這筆3000萬的費用。美泰兒的去年同期收入是10.2億元,其中4.104億元來自費雪玩具。
委外生產,產品品質無保障

洛杉磯時報3日報導,加州柏克萊大學勞工與環境政策助理教授歐露克(Dara O'Rourke)認為,美泰兒事件顯示即使是最認真的公司在委外生產時都可能遇到麻煩。

「這種事情如果可以發生在美泰兒,就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研究中國的玩具和其他消費品工廠的歐露克表示。「現在這種供應鏈即使對一個非常努力想保證產品安全、品質和衛生的公司都是既不夠透明,也沒有足夠的良好管理。」

美公司公開道歉

美泰兒執行長羅伯特·艾科特(Robert Eckert)星期四在一個訪問中表示,「發生這件事情我很失望也很苦惱,我道歉. . . .消費者的信任對美泰兒和我非常重要。」

美泰兒在玩具業很獨特,因為它擁有工廠製造自己玩具的50%。其他部分則由承包商生產。這是這家經營220億美元玩具業的自我標準。同時美泰兒有著嚴格管制承包商的聲名,承包商必須遵守嚴格的生產、勞工處理其他行為規範的規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