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母親的大愛 拒用藥忍劇痛37天產子

發表:2007-07-19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6日,臉上戴著藥套的熊麗抱著兒子唐國帥,感謝社會各界對她的關懷和幫助。

懷孕6個月時突遭車禍,全身大面積重度燒傷,為保胎兒毅然拒用抗生素治療,強忍劇痛37天後終於換來新生命的第一聲啼哭……28歲的熊麗雖毀了容,卻成為人們心目中最美麗的母親。

  演出歸來慘遭車禍

熊麗是仙桃剅河鎮雙河村人,荊州花鼓戲民間演員。去年12月中旬,她所在的仙桃青年花鼓戲劇團接到監利荒湖農場的邀請,前往該處演出。通常,像這樣的一次演出,演員可以拿到300元左右的酬勞。已身懷六甲的熊麗想在孩子出生前多賺點奶粉錢,於是隨劇團一道出演。

演出很成功。27日上午返回的時候,同是劇團成員的丈夫唐紅剛怕妻子受顛簸,沒讓熊麗和自己一起坐運送道具的卡車,而讓她坐長途客車取道潛江回仙桃。不料,熊麗乘坐的客車行至潛江市總口鎮,一輛滿載燒鹼的貨車突然從轉彎處駛出,兩車猛烈相撞,燒鹼順著客車車頂的缺口劈頭蓋臉地湧進客車……

當日13時20分,熊麗和其他傷員被送往潛江市人民醫院搶救。此時的熊麗已陷入昏迷,全身焦黑如同一截枯木,臉部、胸部和背部、四肢嚴重燒傷,創口和衣服粘在了一起。但她的雙手卻始終下意識地緊貼在隆起的腹部,保護肚子裡的孩子。當地搶救醫生回憶,輕輕挪開熊麗的雙手後,手掌遮蓋處沒有灼傷的皮膚呈現出完整的兩隻手印。

為保胎兒拒用藥物

得知妻子遭遇車禍,先一步回到家中的唐紅剛驚呆了,急忙趕往潛江醫院。醫生告訴他,救治熊麗必須注射大量抗生素,但這樣一來,她肚子裡的胎兒必然會受到影響,即使生下來也會有缺陷。

當晚,熊麗轉往以治療燒傷見長的武漢市三醫院。專家們經商議得出了與潛江醫院一致的治療意見:首先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然後施行植皮手術。這就意味著熊麗腹中的胎兒面臨流產。

儘管感到無奈,唐紅剛和家人還是做出了先救大人的選擇。就在醫生依據方案準備進行治療的時候,昏迷多時的熊麗突然醒來。得知治療方案,她堅定地說:我不用藥,我要保護我的孩子!

  割除腐肉生不如死

為了不使用對胎兒有副作用的抗菌藥物,醫生只好對她進行保守治療。5月14日下午,當回憶起入院後接受的第一臺手術時,熊麗依然心有餘悸:「現在想起來真是後怕。疼得我什麼念頭都沒了,只想早點死!」

當時,醫生要用手術刀一點點地剝離熊麗身上那層腐肉,熊麗告訴主刀醫生「不用麻醉藥」。她說:「只要不疼死,就讓我疼吧!」

這個看上去柔弱的女人竟會如此堅強,令醫生們嘆服。為減輕她的痛苦,醫生盡量做到動作輕柔,但不管如何輕柔,血肉剝離的疼痛還是讓熊麗感覺生不如死。她咬著牙,攥住丈夫的雙手,一次次握緊又一次次無力地鬆開,汗水和血水浸濕了身下的床單……

遍身都是傷口,脆弱的神經把疼痛的信息傳遞到大腦。術後當晚,熊麗整夜都沒有睡,強忍著鑽心的疼痛,死死咬住枕頭,咬得嘴唇都出了血……守候在一旁的唐紅剛急了,求醫生給妻子注射鎮痛藥。熊麗說,這一刻,她記得特別清楚,那是在崩潰邊緣,她感到自己的腹部有動靜,孩子正在一個勁踹媽媽的肚子。一瞬間,她不知哪來的力量,拚命搖頭阻止丈夫:「別用藥!」

  忍痛生下健康寶寶

因為不能使用藥物控制,熊麗的病情時常反覆。今年元旦前後,她昏迷了不知多少次,疼痛也與日俱增。

看到妻子原本俏麗的臉龐被傷口逐步蠶食,唐紅剛心疼不已,又一次勸妻子及早用藥接受全面治療。熊麗再一次拒絕了丈夫的建議:「你說的是沒錯,我每天這樣躺著,多少次都在想你剛才說的事。可是,是一張臉重要,還是一條命重要?孩子都8個月了,我都能感覺他在踢我呢!我現在每天掰著手指算,離孩子足月還有多久,只求快點,再快一點……」

由於沒有用藥物控制,在等待新生命的過程中,熊麗大大小小的傷口一再潰爛、惡化,大腿上的創口竟已深達骨骼。

今年元月30日21時,熊麗高燒到40.3℃,身體出現抽搐。危急之時,她唯一想到的仍是肚子裡的孩子:孩子能出生了吧?一定要保住寶寶……

2月2日中午,熊麗出現了臨產症狀。13時許,熊麗進入產房手術室;6分鐘後,她順利產下一名2.7公斤的男嬰。這一天,距離熊麗重傷入院整整37天。

孩子出生後,相關的抗生素全部用上了,但熊麗臉部的創傷卻因感染沒能控制住,潰爛並蔓延開了。

熊麗用血與淚譜寫的母愛頌歌傳遍了荊楚大地,愛心如潮湧向她:省婦幼保健院醫護人員特意趕來,將新生兒接到該院由專人養護;各界人士紛紛捐款,祝英雄母親早日康復……

2月16日,熊麗在市三醫院接受了植皮手術。術後,熊麗的傷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由於用藥較晚,臉部留下了無法彌補的傷痕,這意味著熊麗將失去美麗的容貌和重返舞臺的機會。可是熊麗說:即使再來一次,我還會選擇留下孩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