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與反華

作者:徐沛 發表:2007-07-19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十一月離開德國去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和紐西蘭遊歷了五個月的最大感受是華人遍天下!如果我不反共,我就不會旅居德國,推己及人,海外華人中除了共特都該反共。從理論上來說,未嘗不是。如果能在故鄉安居樂業,誰又肯背井離鄉?我不能回國安居樂業,是因為我嘗到了自由的滋味後就不可能再自願接受中共的領導!

而像我一樣留學海外的楊瀾們能回國飛黃騰達的首要條件是她們必須接受中共的領導,當然她們可能意識不到這點。至少據艾曉明的文章來看,比楊瀾有思想的李銀河夫婦就沒有意識到這點。

艾曉明透露,「1988年,銀河拿到學位後,她和小波商量:做野豬還是做家豬,結論是,雖然在國外和國內,都不免要被圈在一個圈子裡,但還是做家豬比較好。」

我一邊驚訝於夫婦倆以豬自比,一邊納悶夫婦倆沒有意識到在國外和國內生活的本質區別是接不接受共產黨的領導!「六四」屠殺後我改攻哲學,特意研讀過馬克思主義。九十年代初我就在一篇學期論文裡得出在以馬克思主義為宗旨的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和中國社會被全盤異化……我怎麼可能再回頭接受一個令我深惡痛絕的黨的領導!

被中共異化的現代漢語裡有大量的中共術語,其中之一是「反華勢力」。事實上,共產黨就是真正的反華勢力。正是因為中共自一九四九年篡奪了中國的領導權,中國人多失去了瞭解自己民族文化的機會。現在中共不敢再明目張膽地用「破四舊」或「批孔」的方式來破壞傳統文化了,但卻叫於丹這樣的中共黨員來解讀孔子,無非是變相地破壞傳統文化。一個信奉共產主義(無神論加暴力論)的唯物主義者怎麼可能明白「死生有命、富貴在天」的中華經典(唯心論)?

可惜中共總得以讓人上當受騙。我是在六四屠殺後才不再受騙,而從未被中共騙過的中國人寥寥無幾,魏京生在文革前也受騙,但文革後他就算不再上當的明白人之一,然而他卻不為曾留學美國的女作家查建英所理解。我則理解魏京生,不理解查建英。我也理解查建國為了信念甘願坐牢,但不理解查建英為了出書甘願被刪!

也因此我寧可呆在異鄉,用外文創作,當流亡詩人,而不可能像查建英們一樣左右逢源。

感謝網際網路把遍佈世界的中華兒女聯成一片。一個不受中共領導的文化中國正在網際網路上發展壯大。隨著三退人數的日漸增多,一個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正在「崛起」!

二零零零七年七月 於萊茵河畔(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