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干涉內政——淺顯的道理

作者:異議 發表:2007-07-14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人的耳中,時不時的就會有干涉內政這個詞出現。也每每當這個詞出現的時候,有不少憤民們慷慨激昂,就會順著某個傳聲筒所希望的方向來那麼幾句所謂的愛國愛民的激語。可是什麼叫干涉內政和怎麼會干涉內政呢?

什麼叫內?即是個圈子。這個圈子有時候是個人,有時候是幾個人,有時候是個家庭,有時候是個集體,當然了,一個國家內的也可為言之為內了。什麼為政呢?我認為就是一個圈子內的事物。內政當然是指一個圈子內的事物,這個事物的處理程序就是內政的範圍。如一個人,他的事情當然要他個人來處理了,別人當然是不能夠干涉的。別人也不知道如何干涉,因為別人也不可能知道這個人要處理什麼事情。但是如果這個人成為領袖人物了,那麼這個人的很多事情就為人所知了,那麼別人就會處於各方面的利益考慮來向這個人進言,這是不是干涉內政呢?如果這個人殺了人,那麼別人就會一定干涉的,這個別人也可能是幾個人,也可能是個團體,也可能是政府了。難道這種干涉不對嗎?如果一個家庭出了問題,比如說某個家庭很和睦,那麼其他的人就會出來讚揚這個家庭;如果某個家庭出現了不合,那麼可能就會有別人來規勸和調和的;如果這個家庭出現了嚴重的問題,這個問題足以影響到其他家庭或其他個人或社會道德的時候,就會有人、集體、政府來出面處理了,難道這是不應該的嗎?如果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就是有人說不應該,估計也是行不通的。為什麼說行不通呢?那就是公理不容!

今天每當我們聽到別國干涉中國的內政的時候,應該首先想一想別國為什麼要干涉中國的內政?這種干涉是在羞辱中國人民呢還是在幫助中國人民呢?別國是在故意傷害中國人民呢還是在坑害中國人民呢?別國是在損害中國人民的道德呢還是在規範一些必要的道德規範呢?

中國有句俗語,叫做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還有一句叫做,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如果我們中國人民看到聽到某國人民被該國政府奴役的時候,難道我們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國的人民就不能使以援手嗎?就不能給與幫助嗎?就不能痛責這個國家的政府嗎?那麼當我國人民在遭受奴役的時候,別國的人民或者是道德水平高的國家政府在給我國人民使以援手的時候,我們就不應該感到高興嗎?我們就應該被奴役嗎?

中國人民每每想起自己有五千年的文明史的時候,好像感到無比的自豪!可是呢,說句簡單的,五千年的文明史為什麼沒有能夠阻擋住一個小小馬克思的一個空泛的理論呢?
                    
               

 2007-7-14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