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晉州國稅局長大擺嫁女宴 無人辦公(組圖)

發表:2007-07-11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9日上午,河北晉州市國稅局辦公區的後院裡彩旗飄飄,人聲鼎沸,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記者納悶:這不是政府機關的地方嗎,怎麼辦起了婚宴?一問才明白:晉州市國稅局局長馬某的千金要結婚了,局長在這裡置辦酒席宴請賓朋。

為婚事「攛忙」,班可以不上

記者於7月9日(週一)、10日(週二)上午兩度踏訪晉州市國稅局辦公大樓,看到了基本相同的景象:樓前的廣場小車廣佈,按照常理,車主們都該在樓裡忙著各自的工作。但連著兩天,在記者到達的10時30分左右,進得樓去卻發現整個大樓幾乎空空如也,難道國稅局在演「空城計」?

7月9日,記者來到晉州市國稅局,進了辦公樓,如入無人之境。記者在三樓隨手敲「計畫徵收科」的門,不見響動,再敲隔壁,亦復如是。偶有人來,記者趕緊問這人都哪兒去了,為什麼辦公樓裡上班時間沒人辦公?來人回答說:今天不用點名,局長女兒結婚,局裡人都過去「攛忙」了。記者待至11時,此時辦公大樓裡已經基本上見不到一個人了。

                   從國稅局辦公大樓裡就可以看到後院裡的熱鬧場面。

                                     後院裡,有的人在圍坐聊天。

國稅局後院聚了一百來人

國稅局辦公區是一個圍牆圍起來的院子,前面是辦公大樓,後面是後院,後院西頭是國稅局食堂。辦公樓一樓大廳直通國稅局後院。

9日11時,記者從辦公樓上下來,進入後院,見到的場景讓記者大為吃驚。

為了遮陽,院子裡搭了一溜綠色帆布大棚,長度在35米左右,棚頂上掛著大紅喜字彩條。大棚底下擺滿桌子,每張桌子前都圍坐著一圈人打撲克或下像棋,甩牌聲、「跳馬」聲此起彼伏,這個後院裡聚集了一百來人。

有一撥人下像棋,因為缺一個綠馬,棋迷們就地取材,掰下一塊西瓜皮當綠馬。有了這枚古怪棋子的刺激,這撥人的下棋熱情空前高漲,一方敗北立馬有人頂上,一副不把擂主拉下馬不罷休的勁頭。一個身穿帶變體「稅」字的淺綠色國稅局制服的人在旁邊指揮,跟下棋的人十分熟稔。更多的人喜歡玩撲克,10來個人將四個撲克手團團圍住,記者還透過人縫觀摩了一番。不下棋打牌的人要麼在一起嗑著瓜子聊天,要麼往來穿梭。

記者注意到,這一百來人當中有兩三個穿的是國稅局制服,這些人和周圍的人說說笑笑,看得出他們彼此熟悉。

看到這番景象,記者才明白大樓為什麼是空的。記者從場子裡走馬觀花溜躂一圈出來,還不到11時20分,距下班時間還有40分鐘。

當日中午12時,在國稅局後院,記者擠在吃飯的人群裡數了一下,大棚裡擺了不下30張桌子,每張桌子前,人都坐得滿滿噹噹,飯菜供應來自院子裡的食堂。這天,食客們用一種白色塑料小碗盛大鍋菜,吃饅頭,喝啤酒。飯菜質量一般。

10日記者再度踏訪,看到的情景與前一天幾乎一模一樣。

局長家更是熙來攘往

局長家的院子就在附近,那裡自然更是熙來攘往。院子裡設著掌桌,賓客們來到之後先在掌桌前上禮金。記者在一旁看了幾分鐘,禮金數額一般在100元到500元之間。

記者在局長家門前的小巷裡看到,麵包車、小汽車絡繹不絕,汽車牌照以晉州的居多,少數是石家莊市區的,其中還有一輛「冀O」牌照的車。

一位在國稅局後院吃飯的食客對記者說:「馬局長女兒結婚的日子是7月11日,9日、10日只是預演,婚事的高潮還沒到呢。」

燕趙都市報7月11日報導 7月9日上午,河北晉州市國稅局辦公區的後院裡彩旗飄飄,人聲鼎沸,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記者納悶:這不是政府機關的地方嗎,怎麼辦起了婚宴?一問才明白:晉州市國稅局局長馬某的千金要結婚了,局長在這裡置辦酒席宴請賓朋。

来源:燕趙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