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控訴迫害案件開審又休庭

發表:2007-07-09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法院星期一開庭審理郭飛雄(本名楊茂東)涉嫌「非法經營」案。法庭認為,郭飛雄拒絕同法庭「合作」,打斷了郭飛雄的陳訴,突然宣布休庭。目前,還不知道何時宣判。郭飛雄妻子擔心,司法當局可能因此加重對郭飛雄的懲罰。

廣州天河區法院星期一上午開庭審理了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一案。郭飛雄是廣州居民,積極參與了中國各地許多維權活動。廣州司法當局去年8月逮捕了他,指控他五年前「非法出版」。

這次在天河區法院舉行的庭審,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和哥哥被允許旁聽。張青對美國之音說,整個庭審用了三個小時,最後是郭飛雄陳訴,張青說,郭飛雄拒絕回答法官檢察官問題,法庭可能認為他對抗不合作,突然打斷了郭飛雄陳訴,宣布休庭。

「他們以非常突兀的強暴的方式,突然結束了庭審。根本沒有說什麼時候宣判或再開庭。虎頭蛇尾,其實虎頭也不是。這個尾,結得非常突兀。」

*重點訊問太石村*

天河法院11法庭星期一上午對郭飛雄案的庭審是9點多開始,12點多突然結束。郭飛雄的妻子張青說,法庭這樣做,很可能是因為郭飛雄的態度。郭飛雄一開庭就說,整個對他的逮捕關押和庭審,都是基於政治迫害:

「剛開始,法官問楊茂東案情時,楊茂東說:‘我鑒於10個月以來在對我的175次訊問當中有百分之九十的訊問內容是關於廣州太石村選舉和維權的事件。這就是非常明顯的政治迫害案件。’」

*屢遭摧殘 投訴無門*

張青還援引郭飛雄的話說,被捕10個月以來,從廣州到瀋陽,受到了「不斷升級的、非常殘忍的、毫無人性的刑訊逼供和摧殘」,而且,他多次向上投訴,寫控告信,但都沒有得到回應,沒有得到立案處理。

張青援引郭飛雄的話說,郭飛雄投訴的對象,包括就在法庭上代表檢方的兩位檢察官。因此,他對法庭的公正性表示質疑,因此拒絕回答法官和檢察官的問題。

*可能的後果*



郭飛雄的主辯律師莫少平

郭飛雄的主辯律師莫少平談到了這個問題。他認為,郭飛雄今天在法庭上這種態度,有可能影響到日後的判決:

「有兩點。一,楊茂東明確表明他的態度:‘鑒於你們對我的政治迫害,我拒絕回答法官和檢察官的任何問題,只回答律師的問題’。其二,涉及到最後陳訴的事情。在這個陳訴中,他涉及面比較多和廣,這樣,法官幾次打斷他,使他沒能最後陳訴完。」

那麼,在法庭上堅持不回答法官和檢察官的問題,是否會加重判刑和刑期呢?郭飛雄的妻子張青認為,無論如何,當局很可能會繼續迫害郭飛雄:

「我是擔心的。我還擔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他還會遭受嚴刑毒打。他們有可能還會報復他。」

郭飛雄的律師莫少平認為,因為「拒絕回答問題」而加重懲罰,並沒有法律的依據,但在實際情況中,也不是沒有可能:

「這個沒有明確法律規定,但表明你所謂是否認罪的一個態度問題。這不是一個法定從重懲罰的東西,而是一個酌定的東西。是法庭考慮量刑的一個參考的重要的酌定情節。」

郭飛雄去年8月被捕後關押了10個月。不久前他利用見面機會告訴辯護律師胡嘯,他在關押期間多次遭受酷刑逼供,其中包括「用電棍擊打男性生殖器」等野蠻刑訊。

05年7月,郭飛雄作為北京來的法律顧問,到廣東參與了南海、佛山和番禺等地的民間維權工作。他在第一時間對網際網路讀者們提供了太石村事件進展信息。後來被廣州公安局刑事拘留,他進行了絕食抗爭。05年12月27日由於司法當局決定「不予起訴」而獲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