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擢三上將 胡錦濤二度布局

發表:2007-07-08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6日晉升三名共軍上將,分別是副總參謀長許其亮、總後勤部政委孫大發、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中時報稱,這是胡錦濤 2004年接任中央軍委主席後,二度全權主導軍隊高層人事布局,雖然只晉升三名上將,但涉及中共軍隊高層人事晉升及未來布局。

據大陸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央軍委會主席胡錦濤昨日頒發命令狀,晉升解放軍副總參謀長許其亮、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孫大發、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為上將。解放軍現役上將共有32人。據悉,中共軍隊已有167名高級軍官或警官獲上將軍銜或警銜。

據報導,解放軍副總參謀長許其亮,畢業於空軍第五航空學校,他晉升上將是因為副總長為上將編製。孫大發升任上將是因他接任原後勤部政委張文臺(退役)職務。

而吳勝利晉升則是接替已故海軍司令員張定發職務。按中央軍委會組織慣例,吳勝利將以兵種負責人列名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為解放軍最高軍事指揮機關,包括軍委主席胡錦濤在內,共有11名成員。

中時報指出,最近,在完成七大軍區中的四個大軍區司令員和政委晉升及調動後,昨日新華社公布解放軍中央部門及各兵種負責人的人事調整,這被視為「十七大」前解放軍高層人事第二波異動,顯示胡錦濤軍權在握。

2004年9月胡錦濤接任軍委主席後,隨即晉升兩名上將,但他真正主導軍隊高層將領晉升,是在2006年6月,當時一舉晉升10名上將,向外界展示他已掌握軍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