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聯會否認同中共聯繫 陳用林再指證

發表:2007-06-22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用林再次指證全加華聯會為中共在加代理政府(agent government)(攝影:李佳/大紀元)


自6月3日至11日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在加拿大披露全加華人聯合會為中共操縱的社團組織。6月13日華聯會發表聲明否認陳的指控,6月19日,已經回到澳洲的陳用林再次指證,全加華聯會就是中共在加拿大的代理政府(agent government)。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亞太負責人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表示,任何一個被海外政府控制的組織在加拿大進行這種活動是不能被接受的。

事件回放

在2005年6月4日公開脫離中共的前中國駐澳大利亞悉尼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秘書陳用林在2007年6月初訪問加拿大期間,曝光了中共駐加使館和領館在加拿大建立的一系列組織之中,華聯會位於這個金字塔形組織的最頂端,他們的目的是在控制和影響華人社區和加拿大政府。

在陳用林回到澳大利亞之後,華聯會於6月13日在一些加拿大中文媒體刊登聲明,否認陳用林的指控,並稱這些指控是「對中國和加拿大華人社區的惡意攻擊」、「損害加國華社安寧」。

針對華聯會的否認,陳用林在6月19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對華聯會的指證是真實的,「我甚至可以更直接了當的這樣形容全加華聯會就是中共在加拿大的代理政府(agent government)。」

華聯會秘書長林君

華聯會在6月13日的聲明中表示:「全加華人聯會絕無受任何政黨和政治勢力控制。全加華人聯會1992年在溫哥華成立,是1991 年5月18日在多倫多召開的全加華人代表大會,來自全國280個社團、500多名代表一致通過要求成立的加拿大歷史上的一個全國性組織,旨在推動解決人頭稅問題,爭取華人平等社會地位,為華人發言。」

6月19日,華聯會秘書長林君(David Lim)。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否認他與中共有密切的聯繫。「我在加拿大已經超過半個世紀了。我認識很多人。但是我沒有與任何一個組織有特殊的關係。」當問到,社區中傳說,他是多倫多領館最信任的支持者之一這個說法是,他表示這種說法是「謠傳(rumors)」。

多倫多中文媒體行業內部人士都知道,作為多倫多中文報紙「加華新聞」(Chinese Canadian Post)發行人的林君,也是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在加拿大的總代理,加華新聞隨人民日報海外版全加拿大發行。「加華新聞」週六版很多時候就是在人民日報海外版外麵包上一張4頁紙的報刊。

中共官方對人民日報作為「槍桿子和筆桿子」中輿論工具的作用毫不掩飾,一九五八年三月,毛澤東在發動大躍進的成都會議上說過,「組織指導工作,主要靠報紙。」

華聯會主席陳丙丁與伍卓生

另兩位華聯會負責人執行主席陳丙丁( Ping Tan)和全國共同主席伍卓生(Hughes Eng)與中領館關係也不一般。

2005 年8月6日,加拿大最有影響力的全國性報紙《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在一篇題關於中共的長手在多倫多的一篇文章(Feeling the long arms of China)指稱陳丙丁和伍卓生是中國領館最重要的友人,對他們倆人而言,為到訪的中國重要人物包括惡名昭彰的前任主席江澤民舉辦晚宴,並且附和中共官方說法是很平常的事情。

陳丙丁經營多倫多一家和中共有密切關聯的寄宿學校多倫多國際學院。領館官員時常前往演講,學校很多學生也是中共政府送來接受訓練。陳丙丁的一名前僱員說,陳曾說中領館是他的主要客戶。

在網站上對多倫多國際學院的宣傳顯示,該校已經為中國人事部、國家教委、最高法院、全國總工會和全國婦聯,以及有關省份的林業廳、人事廳等組織、舉辦了多次不同種類的高級管理培訓和考察,已經發展成為中國外國專家局在中國境外的重要培訓基地,同時它還接納了大量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

另一篇該校吸引投資的廣告說,「大量中國留學人員、投資商業移民、考察訪問團隊、旅遊探親人士的到來,使本集團原有的一棟八層樓高,擁有300間客房的接待公寓壓力頗大……」

2006年底,陳丙丁在他的這個學院為前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陳小玲舉辦歡送會。

在華人社區,現年79歲的全國共同主席伍卓生被看作是中領館的紅人之一。在大陸政府辦的網站上刊登伍卓生的簡歷中稱,伍卓生的祖父於19世紀末來到加拿大。不過伍與大陸依然有著聯繫。他的哥哥,曾是北京體育學院的院長,1973年加拿大總理特魯多(Trudeau)訪華,伍卓生發現參加接待的就有他的大哥,此後與中共政權開始有了聯繫。

陳用林質疑華聯會成立初衷

全加華人聯合會聲稱是在1992年建立的,旨在「幫助解決人頭稅問題,為華人爭取評定社會地位而奮鬥,為華人社區說話」。

陳用林表示,在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之後,很多西方國家政府與中共政府的外交關係出現僵化局面,為了改善這個局面,解凍關係,中共政權在這些國家幫助建立了一些社區組織,以其利用這些組織傳達聲音,這也是中共的民間外交。

陳用林說:「類似華人聯合會這樣的組織是利用華人團結的名義,根據一些加拿大華人感興趣的問題而建立的。但是其真正的目的是讓中共政權在加拿大獲得進一步的利益,同時遊說加拿大政府。」

華聯會的代表性

全加華人聯合會的聲明中稱,他們「絕無受任何政黨和政治勢力控制」。聯合會稱它是為華人社區說話的,2005年在人頭稅成為聯邦大選焦點期間,它聲稱代表280個團體和大約30萬名加拿大華人,大約佔該國華人總數的30%。它稱聯合會是一個由多個華人組織組成的傘性組織(umbrella organization)。

6月19日,大紀元時報對其進行採訪時,林君和陳丙丁都無法回答聯合會到底代表多少個華人團體。

陳用林說:「通常僅有一部分人經營這些組織,與中共配合完成其在海外的任務。有些組織的真正成員都不到10人。」他還表示,這些組織中很多成員是相互重疊的。

2005年,陳丙丁以華聯會執行主席的身份稱代表280個團體, 30萬華人,反對新唐人電視臺落地加拿大,但在隨後的對加拿大各地1004名華人中進行調查,結果顯示95.5%以上的華人表示,華聯會不能代表自己。 97.5%以上連聽都沒聽說過華聯會這組織。

華聯會與人頭稅問題

2006年初加拿大大選時,華人社區最人們的話題就是聯邦政府對人頭稅苦主的賠償問題。加拿大政府在一八八五年至一九二三年之間,向八萬一千名華人移民課徵五十加元至五百加元不等的人頭稅,八年間累計徵收了二千三百萬加元。

從1984年開始, 平權會和其他團體就一直相繼呼籲政府進行道歉並對依然在世的人頭稅苦主進行賠償。 陳用林表示,華聯會從來不關注此事,突然覺得有利可圖了就開始要求政府沒有必要進行道歉和個人賠償。

2005年底,在聯邦大選之前,當時的馬田自由黨政府與全加華人聯合會協商並簽訂了人頭稅補償協議,當時政府承諾在三年內撥款二百五十萬加元給華聯會組織者建立的基金會,「用於平反人頭稅的紀念和教育計畫上」。

大選開始後,哈珀曾承諾一旦當選,會直接對人頭稅苦主進行賠償。在2006年6月3日版的中文加拿大郵報中,林君請求哈珀不要廢除這項(與自由黨達成的)賠償,並表示這是最好的平反人頭稅問題的辦法。不過這項賠償看來已經被廢除了。

反對太陽報批評中共掩蓋薩斯

2003年10月在北京舉行的官方組織的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上,伍卓生發言時說,華聯會是如何說服刊登了批評中共漫畫的多倫多太陽報進行道歉的。

2003年3月5日,78歲的Sui-chu Kwan從香港旅行回到多倫多,發病死於薩斯。從而引發了在多倫多死亡44人的薩斯大流傳。在薩斯爆發期間,多倫多太陽報發表漫畫,暗示薩斯是「中國製造」。

伍卓生說,全加華聯會聯手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The Confederation of Toronto Chinese Canadian Organizations,簡稱多倫多華聯會)(伍卓生、陳丙丁和林君也多倫多華聯會的主要負責人)寫信並組織抗議,甚至遊說華人抵制這份報紙。

伍卓生說,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對多倫多太陽報的惡意抹黑中國政府,極表憤慨。並指出全世界對中國政府對抗「非典」病毒作出的努力表示欽佩和讚揚,哪有故意隱瞞疫情這種事!

他還吹噓在華聯會的成員與太陽報的編輯見面後,太陽報同意刊登聲明道歉。

協助中共打壓異議人士

不過陳用林則表示,中共政權在海外的主要目標不僅僅是挽回面子。他表示其最主要的目標是詆毀和恐嚇五大團體:西藏、臺灣、民運、新疆和法輪功。

陳用林指出了悉尼領館的政治部是專門負責打壓這五大團體的。他還展示澳洲中共領事館內‘珍藏’的中共間諜所拍攝的西藏維權人士正在開會的照片。

2001年,華聯會曾在多倫多中國城組織一個「批判法輪功」公開座談會。那次活動的廣告是在林君的加華新聞上刊登的。伍卓生主持了這次活動,陳丙丁和當時的中領館總領事周興寶是主要發言人。

另外在2001年,華聯會曾寫信給當時的加國總理克雷蒂安呼籲他制止法輪功修煉者在中領館外舉行的無聲的抗議活動。信中稱這種抗議損害了中加友誼。陳用林表示,其實這封信是中領館起草的,並轉發到了其他國家的中國領館,包括當時他任職的悉尼領館。

據中共官方的人民日報報導,2002年,在中共政府贊助的中國西藏文化周活動中,伍卓生和陳丙丁任共同主席。這次活動播放了有關西藏電影,展示了西藏圖片,信仰文化,歌曲和舞蹈。

當時中國駐加拿大大使梅平,中領館領事孫淑賢和一些加拿大官員參加了這次活動。而唯一排除在外的是被參加這次活動的卻是多倫多的西藏組織成員。當時他們只得在活動場地外面抗議。

2004年,當一名多倫多市議員準備發起祝賀法輪大法週的動議時,伍卓生代表多倫多華聯會和中領館都寫信給市長和議員敦促他們投反對票。在市議員投票的當天,有人發現林君就在投票現場,指揮一小隊打橫幅、反對這項動議的華人。最終議會決定不再討論此事。

2005年3月,大紀元時報從另一名出走使館外交官妻子的人士手中獲得的報告中顯示,使館曾計畫遊說華人寫信給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電訊管理局(CRTC)反對新唐人電視臺進入加拿大。

隨後,陳丙丁代表華聯會寫信給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電訊管理局(CRTC),進行反對。另外,華聯會排斥和詆毀臺灣獨立運動的行為也得到了中領館的讚賞。有關此類的報導發表在了多倫多中領館和中國外交部的網站上。

中共對外統戰增加預算30億美金

中共的間諜和其控制的海外組織已經引起了加拿大安全部門的重視。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主任吉姆.傑得(Jim Judd)聲稱,監視中共間諜已佔去所有反間諜行動資源的一半。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亞太負責人卡瑞亞(Michel Juneau-Katsuya)表示,他知道的在加拿大至少有20幾個被中共政府操縱的團體。在記者提到華聯會(NCCC)的名字時,卡瑞亞立即表示知道,不過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是否會對這個組織感興趣,卡瑞亞表示他無法對具體團體發表評論。

卡瑞亞說:「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的責任是保護加拿大民眾和加拿大政府。任何為海外政府做事的組織,企圖用政治或其他手段進行影響的,加拿大安全情報局都會對其進行調查。」

卡瑞亞還指出,隨著中共統戰部門獲得的資金增加,加國安全情報局在這方面的調查可能會加強。他說:「統戰部一直在財政上和戰略上支持這類的為中共利益而工作和監視加拿大民眾及海外華人的受控團體。」

卡瑞亞表示,一個中文報紙報導了中共中央對外交部和統戰部在未來的一年內增加高達30億美金的撥款,在海外改善中共政府的形象。

他表示,在支持那些前沿組織和支持他們活動的人身上,中共可以花費大量的資源,但是「任何一個被海外政府控制的組織在這裡進行這種活動是不能被接受的。」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