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警張寶亮向海外揭發上海政法系統黑幕

作者:何山 發表:2007-06-22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前民警張寶亮向海外呼籲要求關注上海政法系統的黑幕,涉及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及上海市公安局長吳志明。張寶亮兒子於2002年因涉及寶山區上海大學一宗校園糾紛,懷疑得罪一些官員,期後家人一直受迫害,兒子要遠走德國,他本人在2004年被公安辭退。

張寶亮對本臺表示,「上海張寶亮事件」受到國內及海外的網站轉載報導之後,上海方面週四又派人到他家中,要求他與國內維權網站聯繫,撤去相關的報導,並答應給賠償。但張寶亮沒有接受,他希望有關上海警界的黑幕傳達到領導人胡溫。

張寶亮說,「上海市公安局就是吳志明江澤民組成的土匪機構,打、砸、搶、偷,連我80歲的母親的生活費2000多塊錢都偷,比舊社會的土匪還壞,他們還不准我反映,不准我告狀,告狀就捉就打。」

張寶亮原上海市公安局閘北分局副科級民警,有20幾年的警齡。2004年被辭退,據稱內部批文是關於「張寶亮的批覆」。他之後在國內的維權網站多方實名申訴,並到過北京最高人民法院、上海盧灣法院、中央紀委舉。2005年10月被上海國保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刑事拘留一個月,並被限制人身自由達一年之久。

張寶亮說,他的冤情始於兒子在所在的上海大學被打,傷人者有深遠後臺,「這個甚麼社會呀,能不能求你們向胡總書記反映反映,上海變成了他們的天下,他們偽造筆錄害我兒子,我不能反映嗎?開始就是因為陳良宇的情婦,上海大學派出所所長尤麗芬的侄子打我兒子,那時陳良宇插手了。」

去年,上海市委前書記陳良宇被立案檢查。張寶亮以為有出頭一日,但隨即被國保處人員「威嚇」,叫他不得於中紀委、任何媒體、提及陳良宇與上海大學派出所所長尤麗芬的關係,「否則不客氣」。今年6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國保處,又對他進行問話。

張寶亮指,雖然陳良宇已經下臺,但江澤民的上海邦派系仍控制著警法系統,「我孩子反映他就把我關了一個月,一個中國公民在吳志明這個法盲控制政府系統下面,隨時都變成罪犯。他們的女兒考不上大學,開後門開到上海外國語大學,我們老百姓的孩子是考進大學的,卻不給讀書。」

協助張寶亮申訴的安徽維權人士牛志林對本臺說,現上海市公安局長吳志明與此事有牽連。據稱,吳志明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外甥。張寶亮「現在甚麼工作都沒有了,現在在家全靠老婆的工資生活。」

曾任記者10年的安徽牛志林說,與張寶亮在上海見過面,案件是上海一位公安系統的朋友向他轉介的,「因為和他發生糾紛的是上海大學原派出所的所長,現在是上海大學保衛處處長尤麗芬,尤麗芬和陳良宇是情人關係,這件事尤麗芬放不下面子,就找了陳良宇,陳良宇就派秘書打招呼,處理張寶亮的兒子。」

目前,張寶亮家中的電話受到監聽,大陸民間的維權人士則希望發揮異地監督的作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