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反控陳光誠打傷獄警

發表:2007-06-22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投訴在監獄遭犯人毆打,但獄方反而指責陳光誠說謊,表示正考慮處罰他,並威脅陳光誠的妻子,若媒體再打電話到監獄,就可能不准她見陳光誠。

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向本臺粵語組表示,臨沂監獄獄政科的官員週四口頭回覆她,表示檢查過陳光誠的身體,並沒有發現有傷痕或被打的痕跡,質疑陳光誠說謊,還指責陳光誠在剃頭時打傷了獄警。她說:「他說調查過,是光誠打別人不是別人打他,因為光誠不喜歡剃頭,所以打人。他說他沒有傷,身上沒有變化。我要求到監獄見光誠,他不容許。」

袁偉靜說,獄政科官員又表示,媒體不斷致電監獄查詢陳光誠的情況,對官員們帶來很大影響,正考慮採取行動。該官員一再表示會追究陳光誠說謊的責任,並可能取消家屬探視權。她說:「他說有很多媒體的電話,包括香港、美國和北京的,對他們有很大的影響,他們會追究光誠說話不實的情況,有可能以後連隔著玻璃的會面都取消。」

袁偉靜說,獄政科官員表示陳光誠已於週二下午停止絕食。袁偉靜認為,獄方態度明確,她擔心陳光誠在監獄會再被毆打報復。她說:「我從見了光誠到現在一直無法平靜心情。他們不承認光誠被打是因為若他們承認了,就是他們失職,他們要調查誰打光誠。我看他們的態度很不好。他們可能會報復,甚至繼續打他,就算不打他,光誠在裡面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袁偉靜說,由於官員表明媒體致電會影響他們,為了陳光誠的安全,她希望媒體暫時不要致電監獄查詢陳光誠的情況。她現正聯絡律師,希望律師能前往監獄探望陳光誠,確定他的傷勢和瞭解他的最新情況。

袁偉靜和家人是於本週二到監獄探望陳光誠時,發覺陳光誠的身上有明顯傷痕。陳光誠表示遭六、七名犯人毆打,腹部兩旁感到劇痛,懷疑肋骨被打斷,並已絕水絕食三天抗議。家人勸告陳光誠停止絕食,並即時向獄方投訴。本臺記者週二也曾致電監獄查詢陳光誠的情況,但對方以領導正開會為理由拒絕接受訪問。

陳光誠現年35歲,他因為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畫生育而受到迫害,自前年八月被軟禁在家中,至去年三月被捕,後被法院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處入獄四年三個月。他兩度上訴均被駁回。(張麗明報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