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

作者:臺灣觀點 發表:2007-06-22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駐悉尼領事館前外交官人員陳用林(左)在多倫多公開研討會 研討會主持人時事評論員盛雪(右)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6月上旬在加拿大參加了一系列推動中國民主、揭露中國共產黨獨裁專制統治的巡迴公開研討會,引起海外華人社區和西方媒體的重視與轟動。觀察陳用林的言行,堪稱為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

今年才三十九歲的陳用林,是在中共駐澳洲雪梨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秘書任內,於2005年5月26日唾棄中共出走;同年6月4日在雪梨「勿忘六四告別中共 聲援200萬人退出共產黨」集會中,首次公開露面;7月8日,澳洲政府給予陳用林及其家人永久居留權,定居雪梨。

為什麼這樣一個前程似錦的青年,選擇了離棄祖國,投誠西方社會?

陳用林的父親在文革期間被中共迫害致死。之後陳用林憑著優異成績考入了外交學院,有機會在NBC(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實習,接受西方政治哲學上的民主啟蒙教育,進而反省父親是死於中共獨裁體制。陳用林在演講中談及自己見證64天安門慘案,參與學生民主運動,到擔任外交官從事顛覆民運工作的內心掙扎;從相信中共宣傳法輪功學員危害國家安全,到感受到他們的真誠和善良等等。陳用林說:「這些事情對我心理上都是強烈的衝擊。」

現在的陳用林,是怎樣看待他自己的抉擇呢?在多倫多接受一家電臺採訪時,主持人問陳用林,現在網站上,一提到反共,人們就把陳用林抬出來。他已經成了反共的典型,他覺不覺得尷尬?陳用林說:「一提到反共,人們就想起我來,真的很榮幸。因為共產黨在半個多世紀以來,靠暴力和謊言維護它的統治,屠殺了8,000多萬(中國)人。在西方社會,殺了1,000人可是了不起的大罪。而共產黨殺了8,000萬,屠殺了以後,還要人們去感激它。」

有很多人說,共產黨在搞經濟改革開放,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要感謝共產黨。陳用林批評說:「共產黨之所以搞改革開放,是它的統治遇到危機,它被迫搞經濟放寬,把本來屬於人民的權力,不得不放鬆還給人民。但反過來還要人們去感謝它。正如犯罪份子把你綁架、虐待,不給你水喝,最後給你一點點水喝,你就感激得不得了。這是錯誤的。」這就是中共的黨文化:共產黨先迫害你,再給你平反,平反後還要你感激它。

「共產黨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罪行,那是罪惡滔天啊。共產黨作為一個邪惡的組織,是一個應該鏟除的犯罪集團。」陳用林說:「所以我就說,我很榮幸,大家提到反共的時候就想到我。這不是一種尷尬和恥辱。」

回首14年的外交工作,他表示:「(中共)外交官不是人幹的活,(因為)中共外交官的職責就是迫害一切反對中共的人。」陳用林說,擔任中共外交官,不是為國家和百姓的利益服務,促進民主自由和文化交流。它的外交政策是違反人性,掩蓋人權問題,為中共統治而服務的。這些因素促使陳用林脫離中共,他說:「(我)不願再做中共的奴才和工具。」

在貪污橫行、清官難見的今日中國官場中,陳用林的勇氣宛如暮鼓晨鐘,不得不讓人稱讚一句:「有骨氣!」臺灣曾是世人所稱的「反共堡壘」,但如今真正瞭解中共並真正反共的人還有多少?一些還對中共抱有幻想的臺灣人,又怎能不醒悟呢?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