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高考考生 清華北大反覆退學牟取獎金

發表:2007-06-17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高考在萬眾矚目下結束了,正當南充考生們焦急地等待高考成績揭曉之際,一個炸雷般的消息使考生們始而震驚,繼而憤怒。一時間,怒斥聲、責罵聲充溢南充的大街小巷:「現在的學校竟然可以買學生考高分了!」「啥世道喔,還有職業考生年年和我們搶飯碗。」「太過分了,高考這麼難考,四川50萬人高考,北大、清華加起來一年在四川才有兩百個指標,他年年進去就退學,北大、清華硬是被戲弄起耍嗦?」……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個職業考生究竟是何方神聖,誰又在幕後為他反覆參加高考牽線搭橋……面對諸多疑問,筆者決心揭開這一離奇事件的神秘面紗,將此事件的真相公之於眾,給四川考生一個真實可靠的說法。在許多網友的幫助下,筆者進行了一系列細緻審慎的調查求證工作,在掌握了確鑿的材料後,又反覆核實,終於能讓這一事件的真相大白於天下。

這位職業考生原名張非,2003年在四川省廣安市岳池一中參加高考,被北京大學錄取,此事《廣安日報》曾報導過。但次年該生被北京大學開除返回廣安。此事被南充一所民辦學校獲悉,便許以重金,挖到該校參加2005年高考。張非「不負重托」以703分的好成績與四川省南充高級中學的應屆考生葉陽並列南充市理科狀元,《南充晚報》曾以《「網迷」一不小心拿冠軍》為題介紹了該生和重金挖掘他的「伯樂」的事跡。接著,《南充晚報》和《華西都市報》先後報導了張非獲得這所民辦學校董事長頒發的10萬元重獎和被清華大學數理基礎科學專業錄取的消息。

但,張非同學向清華大學提出了自動退學的申請,改名張空谷,回到南充,又以南充另外一所民辦學校「南充十中」學生的身份參加了2007年的高考,他的高考報名號為0711101161642,這位職業考生高考估分達到680多,再入清華、北大不成問題,又將輕鬆獲取「南充十中」的一筆不菲的重獎。只不知是清華或者是北大又將被戲弄,也不知明年又有哪一所民辦學校還將為張非同學買單。 


「網迷」一不小心拿冠軍

姓名:張非 年齡:21歲

班級:南充十一中高三(6)班

高考成績:703分

理想學校:清華大學成功

心得:學習態度決定一切

6月27日記者來到南充十一中校長辦公室,副校長、班主任蒲守春找了張非一下午,但始終沒看到他。28日上午,記者又來到學校,一會兒,一個大男孩睡眼惺忪地走進校長辦公室向蒲守春「匯報」:「昨天下午和晚上,我一直在上網,所以……」

一不小心拿冠軍

張非家住廣安岳池,父親是小學教師,母親是普通工人。6月24日上午,高考成績公布:總分703分。中午,老師興奮地告訴他:你成為南充理科冠軍!「一不小心還拿了個冠軍嗦!」張非愣了一下,又平靜地上網去了。

學習態度決定一切

「學習態度是決定一切的關鍵!」張非說,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不必跟別人學。張非喜歡刨根問底,探討課題時,老師不能說服他,他就「固執己見」,老師給他講清楚了,他就爽快接受。

科學上網就是好

「我們不能將網路視為洪水猛獸,科學上網就是好!」在採訪中,張非多次給網路正名。上網是張非唯一的課餘愛好,他主要與外國朋友聊天,學習英語;下載資料,瞭解信息,擴大知識面。張非填報的志願是清華大學,他的志向是成為一名能在航天領域馳騁的高素質人才。文/圖記者汪仁洪摘於《南充晚報》2005年6月理科狀元獲獎10萬元7月8日,高坪區委、區政府在南充市白塔中學外國語學校(南充十一中)舉行表彰大會,今年我市的理科狀元張非同學獲得10萬元重獎。

據瞭解,就讀於南充市白塔中學外國語學校的張非同學,今年以總分703分的高分一舉奪得我市高考理科第一名。南充市白塔中學外國語學校董事長寇德林為激勵同學們努力學習,再創佳績,特決定向張非同學頒發10萬元獎金。

摘於《南充晚報》2005年6月

南充高考狀元喜入北大清華記者昨日(20)通過多方打聽瞭解到,今年並列全市第一的兩位理科狀元均被清華大學的數理基礎科學專業錄取,文科狀元被北大文科綜合實驗班(元培計畫實驗班)錄取。

今年南充的兩位理科狀元分別是南充高中的葉陽和南充白塔中學外國語學校(南充十一中)的張非。葉陽和張非的高考總分同為703分。

由於張非他們都已回到鄉下老家,得知錄取結果後,記者未能和這兩位狀元取得聯繫。昨日上午,理科狀元葉陽平靜地告訴記者,他兩天前已經從網上查詢到了自己的錄取結果。他說,高者後最興奮的時刻出現在知道高考分數的時候,在得知錄取結果後並沒有太多的興奮,因為這已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葉陽稱,填報清華數理基礎科學專業的志願是在綜合了個人興趣、家長意見、就業前景等多方面因素之後決定的、對於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葉陽表示,由於清華大學是個精英彙集的地方,他會以正確的太度把握自己的位置,盡快適應新的環境。

摘自《南充晚報》2005年6月

摘自:四川省岳池縣第一中學 網站四川省岳池縣第一中學原名新三中學,於1939年由著名國民黨元老於右任先生創建,現系四川省首批示範性普通高中。

近7年,有付秋林、徐厚東、吳志成等三人摘取了廣安市理科狀元桂冠,付秋林、張非、徐厚東、吳志成以優異成績先後分別考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

2002 年、2003年連續兩年高考獲得豐收。2002年高考本科上線791人,比2001年增加739人,實際錄取2308人,岳一中吳志成同學以689分的好成績奪得了廣安市理科狀元並被清華大學錄取,另有3名學生被空軍飛行學院錄取。2003年,高考本科上線比2002年增加252人,實際錄取2196人,岳一中張非、岳中周美軍分別被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錄取。

来源:科技時空/南充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