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廣東台商被批僱用童工 兩家不回應

發表:2007-06-12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家為北京奧運會生產紀念商品的廣東台商,被指控僱用童工,其中的東莞利奇和深圳裕榮昌兩家公司人員11日表示不知道此事,不予回應。

根據外電報導,國際工會聯盟11日發表報告,抨擊為2008年北京奧運生產背包和帽子等周邊產品的中國工廠剝削勞工,僱用童工、減半最低工資,嚴重侵害勞工權益。

報告中點名的四家工廠,為台商所經營的東莞利奇文教用品公司、東莞飛達帽業控股公司、東莞意高皮革製品有限公司和深圳裕榮昌輕工業製品公司。

根據香港中通社報導,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蔣效愚說,會嚴厲打擊違規和非法聘用童工的製造奧運紀念品的企業,情況嚴重的會吊銷執照。

利奇文教用品公司總機的服務小姐告訴中央社記者,公司內部正在討論這件事,目前不回應任何問題。

利奇文教用品的總公司設在臺灣。據該公司網站,利奇在香港設有分公司,在東管和蘇州各有一廠。

利奇創立於1997年,是全方位的文具用品生產廠;擁有皮具、紙品、印刷、高周波、超音波等完善生產線。

深圳裕榮昌公司總機則說,並沒有發現公司有僱用童工的問題。由於記者採訪時主管都已下班,沒有人可以回答此問題。

根據該公司網站資料顯示,該公司成立於1983年年,註冊資本人民幣2,000萬元,專業生產手袋產品。產品百分之百外銷。工廠佔地1千公頃,擁有職工3千多人,是深圳布吉鎮的十大創匯企業。

另外兩家台商工廠東莞飛達帽業公司、東莞意高皮革公司,截止記者發稿尚未聯繫上,還不知其相關回應。

飛達帽業公司網站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04年10月,負責人為袁玉珍,公司位於大朗鎮新馬蓮工業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