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從臨沂監獄給妻子袁偉靜打電話

作者:胡佳 發表:2007-06-10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6月7日19:50陳光誠從臨沂監獄給妻子袁偉靜打電話,這是從2006年3月光誠失去人身自由之後第一次通過電話聯繫家人。

儘管山東臨沂政法系統百般阻撓,但陳光誠和他的家人一次一次爭取著光誠在服刑期間被探視的權利。這次光誠打電話也是通過很大周折才爭取到,入獄4個月的光誠5月31日才辦妥了電話卡。光誠夫婦之間的電話進行了5分鐘,由於光誠談及了對郭飛雄案件及其被刑訊逼供的關切,所以電話中途被監獄警方切斷。

5月23日探視期間光誠曾經反映經常吃不上飯餓肚子,因為沒有蚊帳而飽受初夏的蚊蟲叮咬。這次電話中袁偉靜立即詢問光誠是否能吃飽,光誠回答主食饅頭不缺了,但依然經常吃不上菜。夏季到來,監獄中蚊子肆虐,此前監獄拒絕讓親屬給光誠送蚊帳,這次光誠提及幸好獄中的一位好心人給了他一套蚊帳,免除光誠受蚊蟲叮咬無法休息之苦。光誠還反映從前還有人幫助他代筆寫信,兩個月前光誠的辯護人李勁松律師也曾經收到過光誠的信件。由於山東政法系統盡所有力量孤立在獄中的盲人陳光誠,監獄方就命令所有光誠身邊的服刑人員都不得與光誠交談。而且光誠的案件在當地官方眼中是非常敏感的政治問題,因監獄中所有人都懼於受到牽連,所以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人幫陳光誠寫信。兩週前袁偉靜給陳光誠送去的漢字印刷版本《殘疾人保障法》,在官方壓力之下甚至沒有人願為光誠誦讀。光誠只好在電話中建議袁偉靜再把盲文版的《殘疾人保障法》給自己送來。此前監獄方面曾經以無法審查盲文為由拒絕接收給光誠的盲文讀物。光誠和袁偉靜必須繼續爭取獄中閱讀盲文的權利,在這方面我們海內外朋友應該幫助光誠蒐集各種盲文讀物。還要爭取陳光誠在獄中用盲文寫作的權利。截至目前,警方以盲人書寫用的鋼質筆有危險性,阻撓光誠書寫記錄任何東西。

在5月23日探視期間,袁偉靜和陳光福曾經給光誠介紹高智晟律師、郭飛雄、金燕等朋友的情況。而這次電話中光誠特別關注郭飛雄案件的進展。當袁偉靜告知光誠郭飛雄被警方用非常下流的方式刑訊逼供時,光誠感嘆郭飛雄的不幸。同時陳光誠核實了袁偉靜5月28日解除監視居住後的情況,告訴妻子只要那些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員不再限制偉靜的人身自由,那麼即使被跟蹤也不必去理會那些人,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光誠囑咐妻子向臨沂警方交涉,把2005年9月以來山東政法機關以莫須有罪名非法搜查並扣留的家中財物、工作資料和辦公設備統統歸還。同時恢復開通家裡的固定電話和網路,與外界重新建立聯繫。光誠也托付妻子袁偉靜盡快前往北京與朋友們、律師見面溝通。

從2005年8月20日起,經過20個月的波折,雖然袁偉靜依然被山東政法系統每日跟蹤、監視、騷擾、威脅,但至少她終於獲得了法定意義上的完全自由。那麼袁偉靜將以自由人身份做所有她想做、該做、能做的事情。恢復自由人生活的常態。

胡佳

自5月18日起被北京市公安局非法拘禁的第21天 於BOBO自由城家中

離2008年奧運會開幕還有427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