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魏京生遭日本海關攔截

作者:看中國記者高傑 採訪報導 發表:2007-06-03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6月1日,前往日本進行一週訪問的大陸知名民運人士魏京生在日本機場遭到海關攔截,與外界的通訊也被阻止。截至當地時間6月3日上午11時,魏仍滯留在成田機場。魏京生基金會發言人黃慈平女士對此表示:對民主制度的日本基於中共壓力作出如此行動表示非常遺憾,並呼籲外界關注魏京生的處境。

意外被扣 通訊切斷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日本分部負責人林飛提供消息:昨天魏京生在機場遭到扣留後,一度被切斷與外界的聯繫,在魏的強烈抗議下,日本海關方面只允許他給外界打了2分鐘的電話。

林飛說:日本海關拒絕為魏先生提供翻譯,而事實上,在日本成田機場都備有相當人數的翻譯人員的。因為魏先生患有嚴重的糖尿病,我們為他特意買了一些無糖的食品也被拒絕送入。

因為無法取得任何聯繫,林飛不得不在機場守了一夜,林飛表示,事先他們曾到過日本入國管理局,就魏京生目前的身份和所持證件能否進入日本境內進行了諮詢,對方做了肯定的答覆。

魏京生基金會發言人黃慈平女士表示:在日本領館申請簽證也被詢問了一些具體的問題,感覺有點不太一樣,但最終是獲得了簽證批准的。

日本海關:上級指示

成田機場入國管理局回答媒體記者的電話時表示:魏京生的手續沒有問題,他們無法決定此事,有上級的指示。 當記者詢問上級是誰?對方表示無可奉告,之後便切斷電話。

黃慈平:壓力來自中共

魏京生基金會發言人黃慈平女士表示:日本是一個民主制度的國家,攔截魏京生,是迫於中共的壓力。她說:中共的壓力無無處不在,特別是對亞洲國家。


她表示,當年魏京生在中共當局被捕入獄後,是日本民間人士首先發起的全世界範圍的營救魏京的活動,當魏京生被中共驅驅逐出境後,魏一直有意前往日本表達謝意,但簽證屢遭拒絕。去年是魏京生第一次訪問日本,並取得了相當大的社會反響,先後有超過30家的日本媒體進行了採訪和報導,引起了中共的不滿,因而給日本施加了壓力。而日本方面因官方與中共的關係一直比較緊張,因而對民間的一些抗議中共活動,像64等,歷來比較嚴厲,甚至發生過衝突。

首次訪問日本引各方關注

2006年10月21日,魏京生首次訪問日本,再停留的一週左右的時間裏,,魏京生向後會見了人本政界人士、人權組織、律師團體,並在日本國會眾議院與各黨派議員懇談,表達在他入獄期間多年日本相關人士及團體的關切及努力,但他同時呼籲日本應該在促進亞洲地區穩定和促進人權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對於日本最關的北韓話題,魏京生直言中共是真正的幕後黑手,直接設計、導演了北韓核導彈的問題。他還用親身的經歷指證:當年坐死牢時,就有犯人、警察證實活體摘取被囚人士的器官事件。他告訴日本各界,現在的中國人包括中共黨員已經不相信中共,中共隨時可能崩潰。在日本各界引起了相當的轟動。

在截止記者發稿時,日本方面消息:機場配備了翻譯,並將食物轉交給魏京生本人,目前魏京生等人正在和日方進行交涉。

魏京生簡歷

魏京生:當代著名民主人權鬥士。1978在北京西單民主牆發表了《第五個現代化》一文引起國內外關注,因此曾兩次被捕並遭受長達十八年半之久的監禁。在國際輿論的強大壓力下,1997年11月魏京生終於結束了牢獄生活,從囚室被直接送上飛往美國的班機。 之後他一直活躍在海外推進中國人權、民主領域中,先後獲得肯尼迪人權獎、歐洲議會「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等國際獎項,被譽為「中國的民主之父」和「中國的曼德拉」等等,在全球各地享有盛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