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歲走路上班 梅鐸留足跡不留CO2

發表:2007-05-15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籍澳洲裔媒體大亨梅鐸雖然擁有一輛油電混合動力的轎車,不過他現在發現,去上班還有更環保的辦法,就是走路。走路會留下許多足跡,但不會產生二氧化碳。

在梅鐸宣示他的「新聞集團」要做環保先鋒那天,他就是走路上班。從他所住的紐約第五大道到「新聞集團」總部所在的第六大道只是短短路程,但仍算是用實際行動來力行環保。不過梅鐸並不像一些環保運動家那樣,蓄鬍鬚和穿涼鞋,而且他依舊擁有私人專機。

梅鐸上週宣布其「新聞集團」將在二○一○年實現二氧化碳零排放量的目標,此舉顯示七十六高齡的梅鐸依舊務實,而且走在時代尖端。雖然梅鐸旗下各報紙長期以來對氣候變化問題一直抱持懷疑立場,但觀察家認為,梅鐸這項宣布並不令人訝異。

梅鐸去年就邀請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到新聞集團位於加州著名小圓石灘高爾夫球場的度假區,介紹他主演的環保記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其後去年十一月他在日本承認過去對地表暖化的爭辯有疑慮,現在決定改弦更張,宣布集團有責任來主導此議題。

然而促成梅鐸「綠化」最關鍵的人物是他的兒子詹姆士。詹姆士負責經營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這家衛星電視公司的部分股權為梅鐸持有。詹姆士一直被外界描述成一位左翼人士,他的確一度留有鬍子,且曾經經營一家專門發行嘻哈音樂的唱片公司。平日他開一輛豐田Prius車上班,週末則改開一輛油電混合動力休旅車。

詹姆士把BSkyB變成一個「碳中和」(即計算二氧化碳的排放總量,然後透過植樹等方法,把這些排放量抵銷掉,達到保護丶平衡環境的目的)的環保公司。他的示範促使梅鐸宣示整個媒體王國將在二○一○年達成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標,屆時效果相當於整個倫敦關掉電源五天。

梅鐸走路上班已持續近一年,但他本週才宣布自己這項作法。按照梅鐸的講法,走路上班從生意的角度來看也很有利,減少使用能源不僅能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也能省錢,不過沒人敢提他的轎車與專機的折舊怎麽算。

無可否認,一個媒體和娛樂業集團根本不是煙囪工業,不過有點令人感到吃驚的是,去年梅鐸的集團居然也製造了六四萬一一五○噸的溫室氣體。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