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放在哪裡傷害最小

發表:2007-04-21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協和醫院眼科教授李瑩告訴《生命時報》記者,人們在使用電腦時,處於近距離視物狀態,很容易令眼肌疲勞,因此需要經常遠眺以改變這種狀態。如果電腦緊貼牆壁擺放,使用者抬起頭時,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堵牆,這種情況下,眼睛不但無法得到良好的調節和放鬆,還會加重視神經的緊張和疲勞,長此以往會導致近視,或使近視程度進一步加深。

不僅如此,長時間近距離視物,還會導致大腦不斷接收到緊張信號,令人們出現頭昏腦漲、疲勞、焦慮等一系列不適的症狀。上海博愛醫院心理諮詢中心副教授楊麗華指出,這很容易影響到人們的思維、心理和情緒,降低工作效率。如果牆壁是白色的,更會加重這種危害。
  
因此,李瑩教授建議,電腦最好擺放在窗戶邊,屏幕和牆壁之間的距離最好在1米以上。如果必須把電腦靠牆壁放置,不妨在後面的牆壁上貼一些綠色或藍色的畫(如森林或大海),這些冷色調的牆紙進入視線,傳遞到大腦後,可以使情緒得到鎮靜,並有效地緩解焦慮和疲勞症狀,使人心境變得開闊。
  
電腦對人體的三大傷害

美麗漂亮是每個女人的嚮往,但是對於經常坐在電腦前工作的女性朋友,你們是否知道,長期在電腦前工作,會使皮膚出現以下3個問題———皮膚乾燥有細紋,膚色變黃;長有斑點;眼部有細紋、黑眼圈嚴重。那?N,如何對付電腦對我們皮膚的傷害呢?

對付皮膚乾燥

電腦的射線侵害皮膚,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可以預防的措施,但並不是說,對於電腦工作所造成的皮膚乾燥不可以解決。

權威專家認為:精神壓力可導致內分泌系統紊亂,出現持久的心身功能失調,以致皮膚乾燥鬆弛,失去光澤,膚色呈病態狀,這種現象稱為「凌亂皮膚綜合征」,它會加速皮膚衰老,妨礙皮膚健美。

皮膚的血液循環不同於分泌排泄等生物功能,均由植物神經控制和調節,而植物神經又受大腦中樞神經的管轄,所以人的精神活動可影響面部皮膚的色澤並與皮膚病的發生密切關聯,基於以上說法,我們可以盡量安排一些時間使自己的精神放鬆,到俱樂部做休閑運動,到美容院做音樂療法,或用排除法使自己放鬆,對皮膚大有好處。

除了從精神上自己解脫外,也需要在皮膚保養上下功夫,特別強調的是徹底清潔皮膚,需要根據皮膚當天的狀況對皮膚進行不同方法的保養,最好使用可以修護皮膚的產品,人為地幫助皮膚,在當天很快恢復到健康狀況,補充皮膚水分,使角質層每天喝飽水。無論是皮膚緊崩、脫皮,有暫時性小細紋、及皮膚泛紅敏感現象,統統可以用補水保濕來解決問題。

注重肌膚的美白

重視皮膚基底膜的保養,基底膜負責兩層表皮、真皮細胞的傳遞與溝通任務,對皮膚的保養意義更大。

眼部問題

調理黑眼圈有很多方法,如敷眼法:可以用土豆片敷眼,將土豆片敷在眼上約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面部。注意不要用長芽的土豆;茶葉敷眼法:將泡過的紅茶包敷於黑眼圈上,約 5分鐘。此外,還有食療法,像芝麻、花生、黃豆、胡蘿蔔、雞肝、豬肝等食物含大量維生素A的食物,以及用枸杞和紅棗炮製枸杞茶,有助於消除黑眼圈。當然眼部穴位按摩也是不錯的方法,如按摩攢竹穴(眉頭之間稍淺的凹陷),按摩絲竹空穴(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按摩太陽穴(眉梢和外眼線連線處向外1厘米處)等。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