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奴黑市與衛生部門玩忽職守

發表:2007-04-07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出現了不折不扣的血奴黑市,血頭們專門「贍養」「血奴」。但是此類不受任何檢疫的血液導致肝炎傳播。更有甚者,一家大型製藥公司居然採用此類未經檢驗的血液合成藥物,加劇了肝炎的傳播。目前調查工作正在緊張進行。受害者強烈抗議地方衛生檢疫部門玩忽職守。

據《信息日報》報導,廣東省揭陽縣有五六百名這樣的「獻血者」。他們全部在血頭們的掌握和控制之下,十六年來每月支付給他們320元「工資」、保證每天兩頓正餐。此外,為他們提供揭陽、廣州、汕尾、河源和梅州等地的假文件賣血。血頭可以從中獲得每月四萬元的暴利。

中國,賣血屬違法行為。但是,廣東省因當地人迷信獻血會對健康造成損害,所以獻血者數量有限、血源緊張。專家表示,2006年揭陽縣醫院共需要525萬毫升的鮮血。但是,獻血者所捐贈的僅保障了72.65%的需求。據悉,血奴每出賣400毫升的鮮血可獲得200元人民幣。而河源縣的賣血價格是290元,但是,血奴只能得到170元。

據悉,廣東省7-10%的人口為乙肝病毒攜帶者。為此,應對賣血進行極其嚴格的控制和檢驗。但是,衛生部與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指出,廣東佰易藥業有限公司利用「違法」採集的污染血液生產了「靜脈注射人提免疫球蛋白產品」,存在嚴重違規現象,並導致患者出現丙肝抗體。目前,已經吊銷了佰易藥業有限公司的生產和經營執照,並禁止出售其生產的靜注人免疫球蛋白。

地方公共管理部門也受到了玩忽職守的指責,甚至涉嫌從中牟利。在長達幾個月的時間裏,佰易藥業有限公司被指控利用污染血液生產靜注人免疫球蛋白。但是,地方有關部門卻置若罔聞。

海南省二十四歲的盧亭(譯音)向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介紹說,她就是因為去年十月在北京一家公立醫院治療期間注射了佰易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人免疫球蛋白而感染了丙肝。她立即揭露了這一事件,但是至今無果。

並強調,公共醫藥監督管理部門存在「嚴重的玩忽職守行為」,令人忍無可忍。為此,將通過法律途徑要求獲得賠償、嚴懲責任者。同時,她邀請所有遭遇同樣厄運的患者立即進行血液檢驗,以便盡快查明是否攜帶病毒,及時治療,以防病情進一步惡化。目前,因此而感染的患者具體數量不詳。據悉,可能會有上千人。

另據地方消息來源報導,廣東省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早在2006年8月就接到了佰易藥業有限公司違法採集可能污染血液的舉報。但是,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

来源:義大利《亞洲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