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天使 李美瑩用愛打開受刑人心窗 

發表:2007-02-04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臺南市有一位罹患類風濕關節炎病友李美瑩,雖然四肢萎縮行動不便,但是她卻是教會通信義工,長期和監獄內受刑人通信,包括陳進興和楊雙伍都是她的筆友。李美瑩說,即使有一天她全身都不能動了,她還是會想辦法儘自己的力量幫助人。

因為罹患類風濕關節炎,導致手臂和手腕無法彎曲,監獄通信志工李美瑩寫字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大的力氣,不過15年來,她就這樣一筆一劃的寫,成為全國各監獄最受歡迎的通信志工,就連陳進興都和李美瑩通信。看著陳進興回給她的信,李美瑩說:「寫給受刑人的信沒什麼特別,就是愛。我好好的去做,即使我只是一根小蠟燭,雖然只能溫暖一個人也夠了。」

李美瑩的信,常讓受刑人感到窩心,陳進興用回信表達感激,而楊雙伍則是在出獄後,親自寫了「愛心」兩個字送給李美瑩,更有不少受刑人在出獄後,還相約來探望她。不過,讓李美瑩感受最深的,則是監獄破例讓死刑犯槍決前和她通電話。李美瑩說:「我不曉得他執行死刑是幾點,我只能在另一邊說,他既然信主了,能夠回到上帝那邊,我就覺得很安慰。」

現在李美瑩學會電腦,雖然因為全身僵直無法坐在電腦桌前,也無法快速打字,只能用筆一字一字的敲,但透過網路,她想把她滿滿的關懷和愛心分送到世界更多的地方,李美瑩認為奉獻愛心有很多方式,即使到她完全不能動了,她還是會想盡辦法,去幫助需要的人。

来源:東森新聞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