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披露拉登十大成長內幕

發表:2007-01-29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全美華人》雜誌最新報導,儘管奧薩馬·本·拉登是美國最想逮獲的頭號恐怖份子,但他的一生卻始終被半真半假的報導所包圍。在過去9年中,傳記作家彼得·伯根採訪了大量本·拉登青少年時期的朋友、熟人,撰寫出了新書《我所知道的本·拉登:基地頭目的口頭史》。新書通過對本·拉登熟人的訪談,首次揭開了這名恐怖大亨的成長之路和鮮為人知的青少年生活。

內幕一:生母是個「大美女」
新書披露,本·拉登是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在沙烏地阿拉伯西部港市吉達市長大的。

一名居住在沙特的英國公民布賴恩·費費爾德-謝勒曾經教過本·拉登家族的許多孩子學英語。布賴恩對新書作者伯根回憶說:「本·拉登家的孩子都長得非常漂亮,我沒有見過一個長相醜陋的本·拉登。而奧薩馬·本·拉登的母親阿利婭·格拉尼姆,據我所知,更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美人。奧薩瑪的父親在每個時期總是有4個妻子,為了娶更多的妻子,他經常和第三、第四個妻子離婚,從而讓新的妻子取而代之。」

內幕二:父兄都死於墜機
1967年,奧薩馬·本·拉登的父親意外死於墜機後,大哥薩利姆開始接管家族產業,因為其他兄弟們大多年齡還小,不足以獨當一面。薩利姆在英國米爾菲爾德寄宿學校接受過教育,飽受西方文化影響,英語說得相當流利。

薩利姆非常地特立獨行,與沙特國王法赫德關係很好,還與美國政界高層人士保持積極接觸,然而1988年,薩利姆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聖安東尼奧駕駛飛機時撞到了輸電網上,當即墜機身亡。本·拉登父兄的性命竟然都因飛機而死。

內幕三:少年生活極奢侈
瑞典琺倫市埃斯托裡亞旅館前老闆克里斯蒂娜·阿克布拉德回憶稱,1970年,薩利姆和奧薩馬·本·拉登兄弟倆曾到她的旅館居住過。

克里斯蒂娜說:「他們開著一輛大勞斯萊斯車來。他們擁有太多的金錢,我問他們是怎樣將這輛大勞斯萊斯車開到瑞典來的,他們說:‘我們有自己的飛機。’」

據介紹,他們兄弟倆的襯衫都是名牌,而且穿過一次就扔掉。

內幕四:17歲娶了舅舅女兒
17歲時,本·拉登在敘利亞的拉塔基亞市和舅舅女兒結了婚。據稱,本·拉登在宗教上非常保守,從來不談論女孩子,也從來不拍照。他認為一夫多妻制是解決社會問題的一個方式,尤其是社會上的女性比男性人數更多的時候。

內幕五:曾帶兒子到美國求醫
據卡利德·巴塔菲稱,本·拉登年輕時還曾去過美國,不過卻是為了給自己的兒子治病。巴塔菲說:「奧薩馬是帶自己的第一個兒子阿布達拉去美國的,因為阿布達拉的頭部有問題——有點畸形——所以奧薩馬就帶兒子去美國求醫。」

內幕六:一意孤行赴阿作戰
1979年前蘇聯入侵阿富汗,對本·拉登造成了巨大的震動。他和別人創建了一個名叫「服務辦公室」的組織,招募阿拉伯志願者幫助阿富汗難民及和前蘇聯士兵作戰的人。當時,本·拉登開始抵制一切美國公司生產的產品,並且不喝任何美國牌子的飲料。

內幕七:大哥墜機打擊大
大哥薩利姆墜機身亡給本·拉登造成了巨大的打擊。一名親戚回憶道:「如果薩利姆還活著,那麼今天將沒有人會撰寫關於奧薩馬·本·拉登的書了。薩利姆的脾氣非常地火爆,他氣上頭來,撼動一艘船也毫無問題。如果他還活著,那麼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他可能會親自飛到蘇丹,將弟弟奧薩馬帶回沙烏地阿拉伯。薩利姆很可能會揪住奧薩馬的衣服領子,將他揪回到沙特來。」如果真的那樣的話,也許就沒有後來的「恐怖大亨」本·拉登了。

內幕八:三個老婆是大學講師
上世紀90年代中期,本·拉登在蘇丹生活期間,和當時蘇丹實際領導人哈森·圖拉比關係密切。

圖拉比的妻子威莎爾·圖拉比回憶說:「我曾到拉登家中拜訪他的其中一個妻子烏姆·阿里,她是一名大學講師,知識非常淵博。本·拉登的4個妻子中,有3個都是大學講師。除了自己的原配妻子外,本·拉登娶的另外三個妻子都是老處女。本·拉登相信,生前和老處女結婚,死後能獲得獎勵。」

內幕九:兒女像來自貧民窟
據曾經追隨過本·拉登的利比亞人諾曼·比諾特曼稱,儘管本·拉登家財萬貫,但他卻過著非常貧苦的窮人生活。比諾特曼說:「我見到過他許多次,當你看到他的孩子時,你絕不會相信那些是本·拉登的孩子。他們就像是從世界上最貧窮的家庭走出來的孩子。你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本·拉登的兒女們都穿著破舊不堪的衣服。本·拉登總是要求他的追隨者和現代生活隔離,遠離電燈、空調、電冰箱和煤氣。因為他相信如果一個人養尊處優,是沒有勇氣到山區進行戰鬥的。」

據說,本·拉登曾舉辦過一場「晚宴」,當時有12人在座,本·拉登餐桌上的食物竟然是腐臭的乾酪,以及泡著棉花子油的馬鈴薯,還有5到6個煎蛋,一些咬起來帶著沙子的麵包。

內幕十:老婆堅決和他鬧離婚
本·拉登的前保鏢阿布·詹達爾稱,本·拉登還在蘇丹生活時,他的妻子烏姆·阿里由於忍受不了艱苦不堪的生活,要求和本·拉登離婚,她說自己無法再和本·拉登繼續過那種一窮二白的困苦生活。本·拉登遵從了妻子的意願,和她離了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