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向特首曾蔭權下戰書 參加公開辯論

發表:2007-01-15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過200名來自政商界及社會活動人士等,昨日參加步行籌款,撐梁家傑大律師競逐特首。梁家傑亦正式向現任特首曾蔭權下戰書。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的備戰階段日漸升溫,已表明參選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昨日在步行籌款活動上正式向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下戰書,邀請他參加競選特首的公開辯論,並建議由立法會主席範徐麗泰擔任主持。

為了籌募參選經費,泛民主派特首參選人梁家傑昨日早上在山頂舉辦步行籌款活動。他指市民希望有競爭的特首選舉,意向已經非常清晰,並形容曾蔭權上週四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已經「按捺不住」,表明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候選人」。

「他有一些‘猶抱琵琶半遮面’,但是我覺得他已經是宣布了他參選的意圖了。我梁家傑在這裡正式宣布,民主派參選特首選舉進入第二個階段。我梁家傑在這裡向曾蔭權正式下戰書,梁家傑在這裡挑戰曾蔭權,要他盡快承諾參與一場公開公平的特首辯論。」

梁家傑說,已經呼籲過曾蔭權,如果他在街頭一邊宣傳,曾蔭權可以在另一邊宣傳,「我想市民很期望他能夠落區,聽一下普羅大眾的心聲,因為你擁有公權力你要行使的時候,一定要聽最受你決定影響的人,他有什麼想法」。


提出辯論大會三原則
關於他倡議同曾蔭權等進行的特首候選人辯論大會,梁家傑建議三個原則:第一,開放給所有公眾參與,並邀請所有電子傳媒現場直播整個過程;第二,由雙方一起商討辯論規則;第三,邀請有公信力的人士擔任主持,他認為最佳人選為立法會主席範徐麗泰。

他引用民主派與元老對這次步行籌款的題辭「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表明希望為打破小圈子踏出第一步,直到見到雙普選為止。

已約見逾一百名選委

梁家傑並透露,在過去幾個星期陸續約見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至今已約見超過100人了,也從他們的口中知道各個界別的問題。他指出:「我見選委是只要約得到我就見,因為我覺得這過程重要,也不會假設有的人一定不會支持我,所以800位(選委)我都是同樣對待的。」

泛民主派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楊森也表示,目前正展開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箍票」,但由於有些選委不方便公開露面,所以無法召開記者會宣布。他談到約見選委時強調:「我們不是集中在民主派協調出來的,只要他們願意見我們,我們已經發了所有的邀請信,現在暫時已經超過100人。」

楊森對梁家傑拿到100個提名表示信心十足,並解釋這次籌到的款項主要用於辯論大會上,如租用場地等等費用。

立法會主席範徐麗泰回應有關主持辯論大會的邀請時表示,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完結後,如果所有候選人同意舉行公開論壇,又邀請她出任主持人,她很樂意擔任。

多名選委盼有競爭選舉
昨日有40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選舉委員會成員參加步行籌款活動,他們紛紛表示支持有競爭的行政長官選舉,及全力支持梁家傑參選。來自工程界的選委陳啟遠希望特首選舉不要再被人操縱,「不要再內定人選,我們希望我們的特首是由全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選出來的」。

資訊科技界的選委莫乃光則希望和市民踏出爭取雙普選的重要一步,他說:「我們很支持梁家傑出來參選,希望今次我們在這個選舉之中,為香港市民爭取更多他們需要的東西,發展我們香港的未來。」

李柱銘預言「民主海嘯」

步行籌款活動起步禮由公民黨黨魁兼立法會議員余若薇、梁家傑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等主持。李柱銘表示,雖然這次參與小圈子選舉暫時只是激起一點漣漪,但是不要緊的,「只要有我們大家的支持,只要有市民的支持,很快就會變成一個民主的海嘯,是沒有一個強權者可以抗拒的」。

超過200人參加了這次由山頂步行落山的籌款活動,包括多名選委及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以及社福團體代表和傷健者。初步點算籌得70多萬元,超額完成50萬元的目標。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