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法庭審第一夫人案被告仍未出庭

發表:2007-01-13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一家地方法庭再次開庭審理總統夫人吳淑珍非法挪用公款的指控。對臺灣第一夫人案件的審理將是對臺灣司法制度的獨立性一場嚴峻挑戰。

臺灣的臺北地方法院星期五開庭,繼續就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被控非法挪用國務機要費展開審理。吳淑珍本人再次以身體欠佳為理由沒有出庭,這也成為星期五辯控雙方在法官面前對峙的一個焦點。鑒於作為被告的第一夫人已經三次以身體欠佳為理由不出庭參加審判,檢察官要求調閱她半年來的病歷和診斷資料,但辯護律師以尊重當事人隱私權為理由要求法官拒絕檢方的要求。

*有民眾質疑司法獨立性*

臺北一些民眾認為,第一夫人在採取拖延辦法,試圖迫使法庭無法在總統2008年任期結束之前做出判決。他們懷疑臺灣的司法制度具有足夠的獨立性擺脫政治因素的影響。

*劉義周政治干預不容易*

不過,臺灣政治大學教授劉義周認為,經過一些年來臺灣民主制度的進一步完善,臺灣的司法制度基本上能脫離政治勢力的影響。他說:「現在的司法人員,他的獨立性很高,他們收到的制度上的保障非常完善。所以要在政治上干預他是不太容易的。」

陳水扁總統曾經表示,如果夫人吳淑珍一審判決有罪,他將辭去總統職位,因此臺北地方法院對此案的審判關係重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