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澳門豪賭輸1700萬 事情敗露欲舉家跳江

發表:2006-12-07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門市德勝鎮原鎮長、今年41歲的張健利用職務之便,以挪用公款、貪污、詐騙等手段謀取巨額賭資,先後40多次悄然飛赴澳門豪賭,共輸掉1700多萬元人民幣。

  據張健交待,他前兩次到境外賭博,都贏了錢,從此便「著了魔」,賭了又輸,輸了再賭,最多一次輸掉300萬元,但他夢想著總有一次能徹底翻本填平那深深的「黑洞」,不料卻越陷越深,最終因懼怕案發而倉皇外逃……

  鎮長失蹤,牽出驚天案

  2005年9月28日,海門市檢察院反貪部門接到一個舉報:德勝鎮800多萬元的外地客商投資款不知去向,剛剛離職的德勝鎮原黨委副書記、鎮長張健,在調到天補鎮擔任黨委副書記後不久也神秘失蹤,張健有重大嫌疑非法侵佔了這筆巨額投資款!

   張健出身於海門一個教師家庭,1984年7月從海門師範學校畢業,1990年9月至 1992年6月在江蘇省青年幹部管理學校獲大專文憑,先後任海門師範附屬小學教師,海門市政協辦公室辦事員、秘書、副主任,海門王浩鄉黨委副書記,海門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德勝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其妻子是一名銀行職員,兒子正在讀小學。

  通過明察暗訪,最終認定張健有重大作案嫌疑。當年10月4日,海門市公安局在山東煙臺抓獲了在逃的張健。經初步審訊,去向不明的巨額投資款都被張健個人用掉了。而據張健交待,他共侵吞了1700餘萬元,一年多來,他共去澳門豪賭40多次,錢被全部輸光。

  張健出事的消息迅速在德勝鎮炸開了鍋。在鎮機關幹部的眼中,這個有些書生氣的鎮長是不可能與「賭博」聯繫在一起的。一些幹部說,平時張健對玩撲克牌、打麻將沒有什麼興趣,別人玩時,他看都不看一眼,怎麼可能到澳門豪賭?

  然而,近日,張健涉嫌犯有貪污罪、詐騙罪、受賄罪,被推上了南通中級人民法院被告席。檢察院指控,張健在擔任海門市德勝鎮鎮長期間,採用隱瞞資金用途等方法,侵吞和騙取公共資金950萬元;採取虛構事實、隱瞞真相等手法,騙取他人財物 495萬元,主要用於賭博和還賭債。另外,他還非法收受他人賄賂。南通市中級法院在查明事實後,將擇日對此案做出判決。

  飛澳門,豪賭40多次

  張健第一次到境外賭博是在2002年7月,那時,他作為海門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隨團前往韓國招商引資。休息時,他被帶到漢城有名的賭場華光山莊遊玩。在這之前,張健只是從影視上看過那些賭場賭博的場面,究竟怎麼個賭法,他一竅不通。在一個外地人的「指導」下,張健很快掌握了賭博的方法,用出差補貼和自帶的200美元零用錢進行賭博,沒想到一下子就贏了5000多元人民幣。頗有些得意的他用這筆錢在漢城購買一臺JVD攝像機帶回了家。

  作為一名分管招商引資的幹部,張健有很多出國的機會。2003年7月份,他又有了一次到澳門的機會,他按捺不住第一次賭博帶給他的「成就感」,帶著幾千塊錢又走進了賭場。這一次,他又贏了!

  漢城和澳門的兩次贏錢經歷,讓他異想天開地認為:賭博是一種「創收捷徑」,甚至比其它途徑來得更隱蔽、「更安全」。於是,張健托朋友辦了張公派特殊港澳通行證,一次次地飛往澳門。剛開始時,他每次只帶幾千塊錢。賭場上有一些以放高利貸為生的澳門人,瞭解到張健鎮長的身份後,主動找他攀談,借錢給他。「他們比較大膽地借錢給我,借了很多次,累積起來數字就很大了,有好幾百萬。」

  據瞭解,在不到兩年時間內,張健40多次赴澳門賭博,每次赴澳門賭博,張健對往返時間都有精準的計算。坐車從海門到上海,再坐飛機從上海到澳門一般要六七個小時,週五下午動身當天晚上就能到澳門。接著就直奔賭場,連續「作戰」,不分晝夜。吃飯、休息也顧不上。星期天下午,張健會算準飛回上海的時間,準時趕回海門。每次在回海門的汽渡上,張健會把所有的票據撕碎,扔向長江,不留一點痕跡。週一8點半,他會準時出現在德勝鎮辦公例會的會場上。

  亂圈錢,佔有1700萬

  1700多萬元,張健僅是一鎮之長,又是怎麼圈到這麼多錢的呢?

  2005年2月26日,海門市部署以農村集中居住區為重點推進「新農村建設」後,張健自認為,這是工作出成績又是「個人創收」的難得機會。當年3月—8 月,他派出12名機關幹部負責徵用土地、拆遷、建房等,農民土地補償金以3萬元每畝標準由建設方先墊資,別墅建築及基礎設施配套總成本控制在每平方米 1000元,實際成交價超過每平方米1200元以上的部分,扣除稅費後,由建設方以現金形式交給張健支配使用。張健代表鎮政府先後同上海、南京、浙江嘉善等地幾家房地產開發公司簽訂合作開發協議書。張健利用客商對他的信任,項目談妥後讓客商將錢打到鎮上的賬戶,張健又利用自己的權威讓財政所從賬戶中將巨款取出來。有時客商甚至將錢直接打到他的個人賬戶。就這樣,張健先後侵佔、挪用開發商投資款800多萬元用於赴澳門豪賭。

  據張健供述: 「2005年8月19日,我突然被調離海門市德勝鎮,新農村建設項目無法實施,本想創收還賭債以及籌資再賭翻本的美夢,頓時成了泡影。8月20日,按照原有商定,我到嘉善收取80萬元後匆忙赴澳門,利用籌集的共300萬元作最後拚搏,不料還是輸得精光……9月23日至25日,我在上海、紹興等地籌資無望,在心靈深處極度矛盾鬥爭中,28日早上7:15,我一人走上逃跑之路……」

  怕敗露,想舉家跳江

  在同事眼中從來不碰賭桌的張健,40多次到澳門賭博,不僅瞞過了領導,瞞過了同事,甚至瞞過了妻子和孩子。「我到澳門賭博這麼多次,海門沒有任何人知道。」張健說。

  不過,那段時間,張健這個鎮長給同事的印象總有點「心不在焉」。有位副鎮長多次向他匯報要加強水利建設的事情,可過了很長時間也沒有下文。原海門市德勝鎮黨委書記高靜(女)也覺察到了張健的異常,前三個月張健說岳父身體不好,要他照顧,接下來三個月,他又說自己身體不好,要經常到上海看病,高靜幾次對他嚴肅地說:「你那麼年輕,怎麼經常生病,你到上海看病,去的什麼醫院,你把病歷給我看看。」張健卻笑笑說:「女同志看男同志的病歷不大好吧?」

  當時張健還在上海讀一個研究生班,德勝鎮的幹部都以為他去上海看病、讀研了。而張健的家人對他動不動就出差「招商引資」也早已習以為常了。

  2005年8月20日最後一次賭輸後,自知走投無路的張健開著車帶著妻兒到上海、浙江等地遊玩了一下,返回途中經過長江渡口時,張健想舉家投江自殺。 「自殺的機會很多,但是最終,我沒有實施這個想法,我還是安全地把他們送到家裡。我也很慶幸,我沒有這麼做,畢竟是我的妻子和兒子,他們沒有罪,應該讓他們走自己的路……」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