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網抗議國保毆打被監禁人權律師家屬,要求有關機構調查追究刑

發表:2006-11-25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網"獲悉, 11月24日中午11:20,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被兩名跟蹤她 的國保男警察毆打受傷。半小時後,她在電話上向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哭述這一暴行時,仍滿嘴是血,她的牙齒被打鬆動、右小指指甲蓋翻轉過去。國保還用非常骯髒的語言辱罵她。事件直接起因是因為耿和抗議國保對她的騷擾,對方便乘機出口罵人、大打出手。詳情請聽附件裡的電話錄音。

高智晟 8月15日在他姐姐山東家裡被綁架、繼後被北京市公安局正式逮捕起訴。 此案詳情請見:"維權網要求國際人權機構就高智晟案啟動'緊急行動'機制、提供國際法救助": http://crd-net.org/Article_Show.asp?ArticleID=2660

據耿和所訴,至今,家屬只是在8月收到過一張 24小時傳訊高智晟的通知。 警方至今拒絕高智晟委託律師莫少平與其見面的請求。但是,據耿和說,國保10月6日 那天押送耿和去拘留所見到了高智晟,因為國保在場,他們之間沒有多說話。會見地點在高智晟向被拘留的地點,北京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該地同時也是北京市公 安局預審處所在地。第二看守所長期關押的都是涉及大案、要案、重案的待審案犯。北京公安局預審處也具有很高的級別。由此也可見高智晟律師可能受到的審判會 相當嚴重。需要外界持續高度關注。

"維權網"強烈譴責國保對被監禁者家屬採取的這類殘忍、非人道的待遇,以達到恐嚇、威脅、"殺雞嚇猴"的目的。這種株連家屬的做法純屬非法,嚴重違反了中國政府多年前就簽署的( 1988年對中國生效)的國際人權公約:《禁止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維權網"將向聯合國反對酷刑特派代表和其它相關人權機構反應。北京有關司法機構應該立案調查這一行暴事件、如果事實確切,應該對執法違法的國保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維權網
11月24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