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被黑熊撲倒咬傷面部 朋友操起木棒將其救出

發表:2006-11-18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6日,樺甸市兩名村民上山拾柴時,一名村民意外被一隻成年黑熊撲倒,另外一名村民見狀,從地上操起一根木棒,朝黑熊頭部砸去……熊口裡救下好友,而後,他又背著被咬傷的村民狂奔近2公里的山路,才找到車輛,被咬傷村民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上山拾柴遭遇黑熊

  11月17日8時許,記者在吉林市中心醫院重症監護室門外見到了渾身是血的曹澤貴。他回憶稱:曹澤貴和齊鳳山都是樺甸市夾皮溝鎮老牛溝村四道溝屯的村民,16日9時許,兩人帶上三條看家狗到山上拾柴。12時許,兩人翻過一道山岡,走到五道溝南山的半山腰處時,正在找柴火的曹澤貴忽然聽到小狗叫個不停,他順著狗叫聲看去,立刻嚇出一身冷汗,一隻一人多高的黑熊從齊鳳山身旁突然躥了出來,將齊鳳山按在下面,黑熊猛地朝齊鳳山的臉咬去……

  奮不顧身熊口救友

  見朋友落入熊口,曹澤貴顧不得害怕,操起一根木棒衝了上去,舉棒迎面砸向熊的頭部,僅砸了兩下,手裡的木棒就折成兩段,三隻小狗衝上去示威。黑熊鬆開了口,走出幾米遠。滿臉是血的齊鳳山從地上坐了起來,見齊鳳山的面部被熊咬出幾個大口子,曹澤貴馬上用手摀住齊鳳山的傷口。就在這時,黑熊再次作出攻擊狀,蹲在地上的曹澤貴只好拿著剩下的半截木棒子向黑熊比畫著,過了一會兒,黑熊走開。

  狂奔四里救助好友

  見黑熊消失,曹澤貴從齊鳳山穿的襯衫上撕下一塊布,包住齊鳳山的頭。齊鳳山說:「兄弟,我不行了。」「挺住!沒事,我馬上送你上
醫院」。而後,曹澤貴背起齊鳳山向山下跑去。曹澤貴告訴記者,當時他總覺得黑熊可能在後面跟著,所以一路上疾跑,眼睛被枯樹枝刮得生疼。跑了2公里山路,到達五道溝屯,曹澤貴花了近1個小時。13時許,五道溝屯的村民聽說有人被熊咬傷,幫忙聯繫到一臺送水果的「電三驢」,途經四道溝屯時,大家把傷者抬上一輛半截子車。下午4時許,齊鳳山被送到樺甸市中心醫院。經簡單處理,齊鳳山於當晚6時許被轉移至吉林市中心醫院。

  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當日8時許,傷者到達吉林市中心醫院。齊鳳山的傷勢讓醫生感到吃驚,臉被撕咬得極為凌亂,兩顴骨骨折,當即被推進手術室。經過該院耳鼻喉科醫生的緊急救治,患者破損傷口被縫合。除面部傷以外,後背和臀部也不同程度受傷,目前,骨科大夫正在會診。重症監護室的梁副主任告訴記者,患者急需注射破傷風血清和狂犬血清。由於患者傷勢嚴重,雙眼很可能保不住,如果進一步引發顱內感染,患者生命堪憂。

  有關部門展開調查

  四道溝屯隊長任海軍告訴記者,齊鳳山和曹澤貴都是非常本分的村民,齊鳳山42歲,至今未婚,日子一直過得很清苦。任海軍說,村裡已經十幾年沒有黑熊出沒了,這裡野豬比較多,但野豬沒有傷害過人,所以很多村民照常上山拾柴,並且,上山拾些生活用柴是允許的。記者聯繫到夾皮溝林業工作站的宋立民站長,他告訴記者,得知黑熊傷人後,他們立即找到曹澤貴,取了詢問筆錄,並逐級上報給省林業廳。記者從省林業廳保護處瞭解到,有關人員會到事故地點進行現場勘察。

  黑熊緣何張口咬人

  宋立民稱,根據詢問筆錄分析,很有可能是齊鳳山家的狗發現了黑熊,狗叫聲激怒黑熊,結果黑熊傷人。另一位專家認為,黑熊只有在四種情況下才發威:一是附近有熊崽,二是突然遭遇,三是被打傷,四是受到攻擊。這名專家認為齊鳳山二人帶狗上山本身就很不正常,因為在其他地區發現過有人利用狗偷獵野生動物,因此要看他們帶上山的狗是不是獵狗。

  宋立民站長表示,他們會加強宣傳,提醒村民上山時注意安全。

来源:城市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