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街重現古羅馬戰場 數百雇佣再攻南光(組圖)

作者:黃琦 發表:2006-11-16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網昨天刊登「政府介入形勢惡化南光老軍工面臨嚴峻考驗」,介紹成都錦江區政府發布《維護社會穩定的通告》,而工人們則在該通告上回應「成都的貪官現形了」;11月14日凌晨3點30左右,約300人試圖衝進南光廠大門,工人誓死抵抗,最終未能得逞。

今天[2006年11月15日]凌晨,南光資方組織31輛車,派數百人攜古羅馬盾牌衝擊南光老廠,而值班老工人只有100多人。經過較量,資方隊伍始終不能開進廠區,但是,推倒了100多米圍牆,老工人以後的護廠行動將毫無屏障。

工人們稱,成都錦江區政府發布《維護社會穩定的通告》給資方起了打氣的作用;同時,成都110見證了昨天的過程,他們始終不願意直接面對。

有人預計,16日的將是南光老人護廠行動的最後日子。

另據16日凌晨4點六四天網義工從現場發來的消息:今天,資方組織了20多輛車,但是僅僅從工廠大門外開過,估計對方的行動將在稍後展開!我們將徹夜現場報導最新進展。(以下圖片均由六四天網提供)

100多米圍牆被推倒
戰後,老人們還是有說有笑
老人們防守的屏障基本被摧毀

附:南光2000老軍工維權進程

2006年7月29日,六四天網刊登了《2000軍工火拚「紅黑」已4月 傷痕纍纍》,並用《要奮鬥,就會有犧牲》、《今天,算你狠 》、《坦克上的的葉利欽也不過如此》、《善待爹媽 》等22幅相關圖片,揭示了成都南光機器有限公司2000退休老人慘烈的維權鬥爭場面。

8 月17日,天網再次報導了「成都市委回應2000軍工維權鬥爭」,介紹了成都市委近期兩次召開了南光問題的專題會議,以及市委鄧川書記「除了土地補償的事情不談,其餘都可以談。」的講話。併發布了《回家的路就像攻克巴士底獄》、《1811個指拇印摁在政府臉上》、《排隊簽名給當局掌臉》、《早已森嚴壁壘更加眾志成城》、《未來算帳的日子是這樣嗎?》等1811名工人排隊簽名回擊當局的系列圖片,揭穿了「哪裡有這麼多工人參加!只有幾十個人。」的謊言。

9月23日,「成都出動城管執法隊試探2000軍工維權」,清除工人懸掛在鬧市區的維權標語。同時,當局還四處散佈「工人聚集鬧事,後面有煽動撐腰的,還有法輪功勢力參合」。

10月25日,「南光老人抗議成都商報、華西都市報發資方通告」。

11月12日,成都錦江區政府發布《維護社會穩定的通告》,而工人們則在該通告上回應「成都的貪官現形了」;11月14日凌晨3點30左右,約300人試圖衝進南光廠大門,工人誓死抵抗,最終未能得逞。見六四天網報導「政府介入形勢惡化 南光老軍工面臨嚴峻考驗」。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