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飲食20招

發表:2006-11-12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到不同市場、不同菜攤買不同的食物以降低風險。

2.少吃花生相關製品,包括花生糖、花生醬等。

3.盡量不以高溫作為烹調方式,如果炒菜鍋已經發煙,就表示溫度太高。改用「水炒」並加蓋,以減少油煙。

4.正確裝置抽油煙機,才能避免油煙。

5.烤肉時,營養師會建議,烤肉包上鋁箔紙;可以搭配維生素C、E或 β胡蘿蔔素高的食物,如烤些蔬菜,就是不錯的選擇。或是先微波至半熟,也可以降低風險。

6.絕對不吃焦黑的烤肉。

7.少吃鹹魚、花瓜、豆豉、酸菜、梅乾菜等醃漬、發酵類食物。

8.顏色過於鮮艷的食品或零食,最好不要購買,可能會有過量的添加物。選擇有廠牌的產品,盡量少購買散裝零食,因為無法追究責任。

9.選擇密封及冷藏的魚丸或豆類食品(如豆皮、豆乾),因為使用添加物的機會較少。

10.煮金針前,要多次浸泡清洗,以減少添加物。別買太「漂亮」的金針,可能經過漂白。

11.用水煮、清蒸或微波來烹調香腸,比較能減少生成亞硝胺。

12.吃火腿、香腸、培根時,不喝優酪乳、不吃魷魚。因為亞硝酸鹽和乳酸、胺類食物混吃,會大大增加致癌危險。含胺的食物有秋刀魚、乾貝、蝦米、魷魚等;乳酸類食物也包括養樂多、優格。

13盡量購買冷藏肉品,選擇有CAS認證、有品牌的肉品、水產品,通常是冷藏肉,因為品牌有商譽的基本保障,若有問題,也可以回追廠商。

14清洗蔬菜時先浸後沖。浸泡5分鐘,可以將水溶性農藥溶解在水中;然後在水龍頭下衝1 分鐘,連續 3次,就可以把大部分農藥沖乾淨。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所長李國欽表示,用水清洗蔬果,迄今仍是最有效的方法。

15.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因為纖維可以排出毒物。

16.少吃脂肪高的食物,也要少吃內臟,因為毒物儲藏在那裡。

17.少吃大型魚,避免汞污染。

18.購買當令蔬果,不是當季生產的蔬果,需要更多的藥物催生或防蟲,很難避免殘留。

19.不要用保麗龍盛裝熱食,因為會釋出微量環境荷爾蒙。

20.少用塑膠類製品微波食物,避免環境荷爾蒙溶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