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也來個「最令人討厭的作家和學者排行榜」

發表:2006-11-05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現在熱衷搞排行榜,什麼富豪榜、感動人物榜、城市GDP排名榜、最差球隊排名……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縱觀這些排行榜,不是犯了「十景病」,就是自我標榜的搞炒作。對於文化界的一些亂象,我想,也有必要搞個最令人討厭作家或學者排行榜。

第一位:李敖

李大師不幸排在了第一位,這是他的榮耀,他曾經說過:五十年以及五百年以內,最狂妄的前三名文人是:李敖、李敖、李敖。

在當代的中國作家中,我沒有見過哪一位作家比他更流氓:小有才華卻口無遮攔,一生都假裝憤青,除了為自己炒作,除了秉承了流氓的習氣,真的說不出來他對中國文化還有多少貢獻可言。

最為可悲的是,李敖文化人格的逐步喪失和對政治的妥協甚至搖尾乞憐,令人所不恥。他可以把自己當作一個頑主,說自己是在玩弄政治意淫權術,但是不可以把自己的放蕩標榜為文人的風流,不可以把流氓當成一種榮耀。與他正好相反的是,柏楊先生充分體現了中國文人的氣格和直面醜陋的精神,而這正是李敖所缺乏的,他的叫罵絲毫不能給他的自由形象增長一分,也不能體現他應當具有的責任與骨氣,他的墮落在證明了頑固不化的老流氓的苟延殘喘。

第二位:余秋雨

余大師排在第二位,是他自己努力的結果。

余大師的才華毋庸置疑,同時,余大師的虛偽也毋庸置疑。

我並不是沒有佩服過他,就他的那行文、那章法、那文氣,非一般人可比,雖然有瑕疵,但並不是如人所說的那麼不堪。但我討厭的是他這樣一個天天拿文化和人格說事的人,卻缺乏真正的自省精神,這是最為要命的,且不說他要不要懺悔,就是面對指責和批評,也表現的沒有一點氣度。就是這樣一個人,處處為自己粉飾和辯解,處處不忘為自己作宣傳,我覺得這充分體現了中國文化虛偽性的一面,只是被余大師發揮到極致而已。

第三名:何祚庥

作為院士咱不知他做了什麼,但他就是挺出名。他那句名言:「誰叫你不幸生在了中國」路人皆知。最近聽說又提議要取消中醫,這樣的院士也不知誰評的。

第四名:郭敬明

我覺得他應該上榜,呵呵,原因……就不用了。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