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領導人收入知多少:有的少到買件衣服都難

發表:2006-11-0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在國內、國際政治舞台上叱吒風雲,風光無限。除了顯赫的地位,他們的薪酬各自多少?法國《快報》週刊近期在全球範圍內對此進行了一項調查。

在歐洲,政治領袖們的薪水似乎與國家的大小和財富多少存在微妙關係。於是乎,德國、愛爾蘭、法國、盧森堡、奧地利等國首相或總理的收入佔據了排行榜前幾位,而斯洛伐克、馬爾他、波蘭、波羅的海沿岸國家的領導人收入則排在了後面。例如,德國首相默克爾月入21262歐元(1歐元約合9·9255人民幣),而斯洛伐克總理祖林達的月薪僅是她的八分之一——2684歐元。難怪每月領取3405歐元的拉脫維亞女總統瓦伊拉·維基耶-弗賴貝加會出言譏諷道:「如果我僅僅指望那點總統薪水,那就只能永遠穿著同一條裙子了。」

當然,薪水不高不代表就要過「苦日子」。立陶宛總統阿達姆庫斯的月薪是6333歐元,這些錢全被他用於慈善事業,因為具有雙重國籍身份的他曾經在美國環保署干了27年直到退休,每年6萬美元的退休金足夠生活費用。匈牙利總理久爾恰尼以前是個成功的房地產商人,他每月領取的5912歐元薪水同樣全部用於慈善事業。法國總統希拉克的月薪為6075.89歐元,貌似不太高,但住在愛麗舍宮的他的一切費用都由國家承擔。一旦退休,希拉克有退休金可拿,有國家提供的房子可住,有國家出資聘請的秘書和保安人員可用,還有10091.71歐元不用上稅的津貼可領。

美國總統的薪水肯定會引起許多人的好奇。其實,只要願意,每個人都可以查到布希納稅的詳細清單。比方說在2004年,布希共申報了524141歐元的收入,納稅161504歐元。此外他還擁有一個面積為640公頃的莊園,還有總價值311萬歐元的國庫券,584225歐元的存款,估價11685歐元的採礦權和467417歐元的森林開發權。比起2001年,美國總統的薪水已經翻番,但仍然遠遠低於美國許多大老闆的薪酬。

俄羅斯總統普京月薪4250歐元,在八國集團的領導人當中收入最低。但他可以享受各種國家保障,食住行都由國家「承包」,當然所得稅他還是要繳的。

聯合國秘書長的月薪大約3萬美元,另外只要每年象徵性地繳納一美元「房租」,便可以住進位於曼哈頓市郊的官邸,從這裡可以徒步前往聯合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月薪約在5萬美元,完全體現了新加坡的「高薪養廉」政策。

美國《福布斯》雜誌每年都會發表全球最富有的政治領導人資產排行榜,今年榜上有名的前十名領導人分別為: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卜杜拉,163億歐元;文萊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156億歐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148億歐元;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國防部長,迪拜酋長,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109億歐元;列支敦斯登親王,漢斯·亞當二世,31億歐元;摩納哥親王,阿爾貝二世,7.8億歐元;古巴總統,卡斯特羅,7.02億歐元;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4.68億歐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3.9億歐元;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2.1億歐元。

来源:國際先驅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