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北京助北韓發展核武

發表:2006-11-01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星期一(30日)公布的報告表示,中共不但拒絕向北韓施加經濟壓力,實際上還在增加援助和貿易,間接地支持著北韓的核項目,並積極幫助一些國家開發核武。最近中共又拒絕響應美國提出的防核擴散安全倡議,報告質疑,中共究竟在國際社會扮演什麼角色?

中共助北韓發展核武
華盛頓時報10月31日報導,根據美國國會報告,中共幫助北韓發展核武器,在過去的一年它強化平壤關係,而不是促使這個政權停止核武器和導彈活動。

這份報告是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的第四度年度報告,供於國會用於評估美中雙邊貿易、經濟關係和美國安全戰略。

報告表示,「中共至少間接地幫助北韓的核項目」,這份報告公開版本沒有包括中共支持北韓的細節,但注意到北京幫助北韓發展武器已「由來已久」。報告還有一份秘密版本。

根據美國情報官員報告,北韓的公司自由地在中國經營,並把中國作為導彈和核零件貿易的運輸站點。

美國官員在2002年證實了一位北韓核採購代理、尹浩鎮(Yun Ho-jin),他在中國瀋陽尋求從德國購買核武用的金屬棒,卻佯裝為中國瀋陽飛機製造廠的官員。

對於中共沒有施壓北韓的問題,委員會的報告認為,北京不但拒絕向北韓施加經濟壓力,而且「實際上向北韓增加了援助和貿易。」

在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最近訪問北京,提出防擴散安全倡議(Proliferation Security Initiative,PSI)時,中共拒絕響應萊斯的呼籲,並拒絕討論有關是否中共將與聯合國合作,禁止運輸武器和技術出入北韓的問題。

根據委員會的報告,北韓通過巴基斯坦科學家康恩(A.Q. Khan)主管的秘密的巴基斯坦核供應網路接收核產品。報告表示,已確定巴基斯坦與北韓武器項目之間有一些聯繫。

質疑中共在國際社會中的角色

路透社10月30日報導,美中經濟和安全評估委員會指責北京,北京援助伊朗的核、導彈和化學武器項目。報告說,「京持續的核擴散記錄,包括縱容北韓核導彈項目、介入伊朗的項目, 正在嚴重地破壞(國際社會)的穩定性。 」

報告也表達了關注,中共正在開展生物和化學武器研究。對於中共武器擴散中的角色,報告闡明,中國公司和政府組織「持續的提供武器、武器部件和武器技術」,違反了北京對國際防止核擴散協議的承諾。

報告並且提出質疑,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已有5年,但對承諾的義務仍然是"不夠盡責和完善"。

這份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的總結報告也認為,中共政府經營的公司通過出口武器給美國在亞洲和中東的敵人,正在持續的威脅著美國的國家安全。

報告間接地批評布希政府沒有施壓北京加入美國帶領的反擴散項目,並呼籲國會採取行動強迫行政部門做出更多的努力。

(新聞來源: 華盛頓時報、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