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體助維權人士付先財接受治療

發表:2006-09-20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接受德國電視臺記者採訪後遭到毒打的三峽移民維權代表付先財在德國媒體提供的資金援助下將轉往北京最好的醫院接受康復治療。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團體呼籲中國政府對這一案件進行獨立和客觀的調查。

*接受德媒體採訪遭不明身份者毆打*

三峽移民維權代表付先財是在德國總理訪問中國期間接受德國電視一臺的採訪之後被一夥不明身份的人打傷的。

據德國媒體報導,付先財2006年5月19日對德國電視一臺記者說,中國政府至今沒有把事前許諾的補償金付給因三峽工程而被迫搬遷的130萬民眾。

美聯社報導說,付先財6月8日在湖北省秭歸縣被警察局傳喚,他離開警察局後在回家的路上遭到身份不明的暴徒襲擊,被打成重傷。

據媒體報導,付先財傷勢嚴重,醫生診斷為頸椎骨折,肩部之下失去知覺,若不及時治療恐怕將終身癱瘓。

*付先財事件受關注*

付先財接受外國記者採訪被毆致殘的事件受到海外媒體廣泛報導和關注。

很多國際媒體擔心在2008年中國舉辦奧運會期間如果中國民眾接受外國記者採訪的時候中國政府是否能夠保障新聞自由。

據德國媒體報導,德國聯邦政府外交部對該事件表示強烈關注,並指令德國駐華使館,立即要求北京政府對相關事件做出解釋。

*大赦國際:國際奧委會應介入*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要求國際奧委會介入此事。

大赦國際說:「國際奧委會必須向中國當局明確下達任務,制定2008年之前改善人權的計畫表。」

大赦國際德國分部的中國問題專家普萊特認為:「國際奧委會已經接受了這一現實,即下屆奧運會將在一個缺乏人權基本保障的國家舉行。」

普萊特還提出,歐盟也應向北京政府施加壓力。

*付先財未得到妥善治療*

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中國政府也對這一案件表了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北京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正在調查此案,傷者也將得到必要的醫療護理。」

付先財隨後在中國湖北的醫院裡醫治,不過並沒有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所承諾的那樣得到了必要的治療。

*醫院催討醫療費*

據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的消息,付先財目前正在湖北省宜昌市的一家地方醫院治療。醫生目前的診斷是:癱瘓病人長期臥床,腸胃功能不全,導致消化不良,缺少營養,血液缺鉀,導致嚴重腹脹和呼吸困難。

據付先財的家屬介紹,他們曾經多次找主管醫生和院長反映病情,希望醫院拿出有效治療方案,但是醫院一直沒有進行會診。近日醫院的一位趙姓院長更是向付先財的家屬催討醫療費。

*德國媒體伸出援助之手*

就在付先財病情加重、家屬感到無望無助的時候,德國媒體再次向付先財伸出了援助之手。

據付先財的兒子付兵介紹,在這家德國媒體的斡旋下,付先財將轉院到中國最好的醫院之一--中國康復研究中心進行治療。

德國媒體將提供經濟援助,支付他轉院後的治療費用。

*封從德:對德國媒體表示讚賞*

中國人權組織發言人封從德表示,中國人權對德國媒體慷慨援助,支付付先財在中國最好的醫院的醫療費用表示讚賞。

封從德說:「中國人權非常關注付先財被毆打致殘的個案,這個案子非常典型地顯示出中國維權人士遭受到達壓的情況。中國人權也非常讚賞德國媒體為了付先財能夠得到更好的治療所進行的介入和慷慨援助。同時中國人權敦促湖北宜昌地方當局切實履行中國外交部的承諾,落實付先財的治療費用,保障為其提供有效的治療,並迅速立案追查付先財被襲致殘案件的真凶。」
*封從德:要求獨立透明公正調查*

封從德說,長期以來,付先財作為三峽庫區移民維權的代表一直受到當地警方和黑社會勢力的多次人身威脅和暴力攻擊,有時警察甚至直接參與其中。在付先財被毆打致殘的事件曝光後,宜昌秭歸縣公安部門繼續對付先財的親友、村民進行恐嚇和打擊,同時對報導這一案件的記者進行跟蹤,這更加說明公安部門在這個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封從德說,鑒於秭歸縣公安局中有警員涉嫌參與毆打和迫害付先財,中國人權組織要求排除秭歸縣公安局參與對這一案件的調查,而是通過上級單位宜昌市有關司法部門或湖北省司法部門進行獨立、透明和公正的調查,使司法得到公正,正義得到伸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