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泱潮對當前臺灣局勢的聲明

作者:陳泱潮 發表:2006-09-09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當前臺灣局勢的聲明

 

中華合眾國籌備委員會

陳泱潮(陳爾晉)

 

2006-9-1

 

 

1、臺灣現任總統陳水扁先生的女婿趙建銘涉嫌弊案,立即曝光並且依法拘捕了趙建銘交由司法機關審理,這在中國大陸是根本不可能的!這是臺灣民主法治的勝利!這是全體臺灣人的光榮和驕傲!

2、陳水扁總統在其女婿涉案的情況下,沒有循私護短,沒有弄權袒護,就是持守了民主法治總統的本分。趙建銘刑責自負,任何人不得株連累及其無辜親友!

3、臺灣其他政黨要求陳水扁總統辭職的動議,已經經過臺灣議會依法裁決予以否定,這同樣是臺灣民主法治的勝利!尊重依法選舉產生的民意代表機構臺灣議會的表決結果,就是尊重臺灣民意,就是尊重臺灣的民主法治!

4、街頭政治群眾運動,在衝決專制獨裁暴政和威權統治的時代,無疑是必要的,也無疑是具有進步意義的。但是,在確立了民主法治制度的情況下,應當尊重法律規定的程序和議會仲裁表決的結果。否則,在民主法治制度下,鼓吹街頭政治「6.4風潮」,其矛頭所向和實踐結果,實質都是對得來不易的民主法治制度的破壞和挑釁!對整個臺灣社會的政治經濟都只能起到破壞作用,而起不到建設性作用!

5、希望臺灣朝野看到:臺灣人民的安全和福祉,在於臺灣民主法治的鞏固和成熟。尊重、保護和支持陳水扁總統的合法任期,是全體臺灣人的共同責任!支持陳水扁總統在法定任期集中精力解決臺灣問題,就是支持臺灣的民主法治!就是愛臺灣的具體表現!就是對自己對家人負責任的態度!

6、希望臺灣朝野和全體民眾充分認識到:真正威脅著臺灣人民安全和福祉的,是中共的一黨專制軍事寡頭獨裁暴政!臺灣的安全,繫於中國大陸民主化的實現!積極支持中國大陸民主化,不僅是臺灣人民保障自己安全和福祉的必要手段和措施,而且,也是臺灣人民對同文同種的大陸同胞,義不容辭應當克盡的神聖責任和義務!

7、臺灣國民黨在實現臺灣政黨輪替和平移交政權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民主風度,是中國國民黨能夠東山再起的原因。但是,如果在關於要求陳水扁總統辭職被議會否決之後,走上置民主法治於不顧的路,毫無原則地在臺灣搞「6.4風暴」,勢必大大推遲重返執政黨地位的時間!希望臺灣國民黨馬英九諸公明鑒!

8、施明德先生在喊出「不是他(陳水扁)倒,就是我倒「的口號之後,已經使由他發起的「倒扁運動」,打上了個人意氣用事的烙印。相信經過歷年來民主進程歷練過來的臺灣藍綠兩陣營民眾和廣大學子,在受聲名之累的政客和忠實於憲政民主職守的政治家之間,會作出明智的選擇。

9、中國民主運動,可以從臺灣民主化過程中,學習到不少有益的經驗教訓。但是,中國民主運動營壘裡的所有朋友,在中共頑固堅持一黨專制獨裁暴政的情況下,切切不可以陷進統獨之爭站在將民主臺灣統一到專制獨裁共產中國的立場上去!中國古語有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試問在海外高叫「反獨」堅持將民主臺灣統一到厲行專制獨裁暴政共產中國的朋友,就請你身體力行,先統一回中共暴政下去!否則,你既無顏面對臺灣父老,也有失民主志士的身份和聲譽!中國民主運動應當高舉「不民主就獨立」的旗幟,以「以獨攻獨」的策略,用地方獨立民主自治,反對專制獨裁,向中共施壓,迫使其早日還政於民、早日推行軍隊國家化!

10、            昨天有人盜用我陳泱潮的名義,發表了所謂《民運五大佬聲明》,欺世盜名,謊稱我此時支持「倒扁」。我已經請向我求證這個消息的胡平先生,代我當即當場發表了強烈抗議的文字!並且隨即又發表了《陳泱潮與胡平通信:強烈抗議盜名發表破壞臺灣民主制度的所謂「我們的聲明」》。現在,又特別就此機會,進一步闡明中華合眾國籌備委員會和我本人對臺灣問題以及臺灣目前形勢的看法和立場!衷心敬祝臺灣全體人民團結起來,保衛臺灣民主法治、鞏固臺灣民主法治,維護臺灣的穩定和發展,確保民主臺灣成為中國大陸的燈塔和標桿!

 

特此聲明!

 

 

中華合眾國籌備委員會

 

陳泱潮(陳爾晉)

 

2006-9-1日於丹麥

来源:天藥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