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山炸出逾百恐龍蛋化石 民工哄搶變賣

作者:盧健輝 發表:2006-09-03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譽為「中華恐龍之鄉」的河源市,近日一個施工隊在該市東源縣一個工地上開山放炮時,炸出逾一百枚恐龍蛋化石,但令人遺憾的是,擔負施工的施工隊竟沒有將現場進行保護和向當地文物部門報告,並將恐龍蛋化石佔有、藏匿和變賣。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負責平整河源市東源縣仙塘鎮蝴蝶嶺工業園區的工地負責人,十天前專門請來五華縣的民工進行爆破作業,準備將該處的一些小山炸平。在實施爆破作業的過程中,爆破工放炮時先後接二連三在工地上發現了被炸藥炸出來的恐龍蛋化石,這些化石估計至少有十二窩以上,每窩都有十多枚,放炮炸出的恐龍蛋化石既有數枚重疊完整的窩蛋,也有殘缺不全的半邊蛋。

多名爆破工發現工地上有大量的恐龍蛋化石出土後,其中有多位來自五華縣的爆破民工將撿拾出來的恐龍蛋化石連夜偷偷用車運出工地。

有當地民工證實,被偷運走的恐龍蛋化石足足裝了兩麻袋,至少有上百枚。據知情者說,被偷運的恐龍蛋化石有幾個還是極其罕見的白色晶體化石,每枚比成年人拳頭還大。

昨天下午,該報記者將「買」來的一枚恐龍蛋化石送到河源市博物館,經河源市文廣局副局長、博物館館長黃東鑑定後,確認這枚恐龍蛋化石是真品,約生成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白堊紀晚期。

據黃東介紹,河源市為更好地保護恐龍之鄉地下豐富的古脊椎動物化石文物資源,已出臺了發現恐龍蛋化石上交文物部門可獲重獎的政策,像該報記者送來的那枚有點殘缺的恐龍蛋化石,文物部門最少可獎勵人民幣一百五十元以上併發給榮譽證書。

黃東說,按「文物法」第二條規定,古脊椎動物化石出土就是文物,受「文物法」保護,任何人員都不得盜掘和倒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